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都:羊城昨日掀起浪漫风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牵手、晚餐、电影……玫瑰、巧克力、情侣表……恋人们不知疲惫的微笑、商家疲惫的微笑……浪漫风暴,在昨日(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到来之时袭击羊城。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情人节这天,既是恋人们相看两不厌的梦幻时光,也是不少恋情画上句号的时候。

  接吻鱼突然走俏

  情人节期间的水族市场也热闹了起来。记者昨日上午在芳村区花地湾花鸟虫鱼批发市场的一个销售接吻鱼的档位看到,有一对年轻男女在购买接吻鱼。据说,这种鱼相遇时会嘴对嘴“接吻”。店主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已经有很多人来询问接吻鱼的情况,差不多有三四十人了,比平时多了几倍。

  昨日从早到晚,羊城各处的餐饮场所爆满,从西餐厅到咖啡小店,到处都是甜蜜依偎的情侣。还有不少人耐心地坐在餐厅外面等位,手中大都捧着大束鲜花。

  商家抱怨“快累死了”

  早在情人节之前,市内各大商场超市、花店、酒吧、西餐厅咖啡厅便开始摆开阵势,迎接情人节的挑战。

  记者昨日下午在陵园西路的一家花店看到,店外摆满了美丽的花束,店主正在工作台前忙着扎花,旁边还站着两位等着拿玫瑰的男士。店主一边扎花一边告诉记者,从前日开始,她们就已经很忙了,前日晚上甚至忙到凌晨两点钟,才把预订的花束做好,估计今天晚上也会忙到很晚才能满足买者需求,而且有些花已经快卖完了。她有点抱怨地说,这几天都快“累死了”,卖完的花也不想再进了。

  浪漫学子千里相会

  情人节的羊城艳阳高照,给相会的情人们提供了天然的浪漫,此时的辽宁还是零下的低温,不过这种寒冷再也不会打搅家住辽宁的中山大学学生小朱与恋人相会了,因为他已经与女友约定,他将赶来广州与女友一起过情人节。小朱告诉记者,他家在辽宁,而女友家在梅州,为了过好相恋之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虽然还有10多天才开学,但两人约好一起来到学校。据了解,像这样为了和恋人共度情人节而提前回校的学生不在少数。

  分手并非个别现象

  记者调查发现,情人节这天有不少青年男女走到一起,也有恋情在这天走到尽头且不是个别现象。天河区海燕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谢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几天,到该中心咨询情感问题,并告诉咨询师自己想在情人节这天和男友或是丈夫分手的案例不少于20个。

  记者随机采访20多名女青年发现,情人节这天女孩们确实非常善于总结恋人的优缺点,考虑未来情感生活的走向,近7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情人节这天动过分手的念头,因为她们对现状并不满意。据海燕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谢小姐分析,高期望值和现实之间的落差导致失落心理,是情人节恋人分手较多的一个原因。

  心理咨询师指出,一年有365天,情人节只是一天,希望大家还是平常心,理性地对待这一天会更快乐,也能更好地经营自己的感情。

  情人节怎么过

  网上征友寻找浪漫

  阿茗、阿荣、阿霞是从韶关到广州工作的三个好朋友。她们都才20岁出头,而且都没有男朋友。3人情人节在网上找3个临时情人一起过,并提前1个星期在网上发出了邀请帖,要求对方是27-34岁的单身男性,月收入在5000元以上,有房有车。“因为这样的男人才可能作为结婚对象”。

  邀请帖发出之后,3天就招募到了50多个报名者。经过相片、打电话交谈,最后选出了3人。不料3位男士昨日不约而同打来电话,说有事不能出席了。阿荣赶紧另选了3个报名者。昨晚6时30分,6人在环市路的一间餐厅里见了面,只有一位男士准时。3位男士中,年纪最大的29岁,最小的24岁,有两个在计算机公司求职,另一个则是做销售的,都是外省人,见面后十分腼腆,菜上来了,都不举筷子,反而是3位女士来活跃气氛。饭吃了一个小时之后,三个男的倒是聊得挺开心的,反而把女士们晾在一边。

  晚上9时,饭局终于结束,6人举手表决到附近的酒吧里喝酒。阿茗说,她对这次的聚会感到有些失望,因为三位男士看上去都太普通了,估计这个晚上是不会发生什么一见钟情的事了。

  他们在这一天分手

  昨晚8时许,在某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的谢小姐和同居两年的男友张某分手了。谢小姐告诉记者,分手是她提出的,张某听了愣了一下,继而认真地点了头。谢小姐说,今天她将搬出张某的住所,开始单身生活。通过两年的接触,她发现张某没有什么钱,也没有特别的才华,而且也不太懂得体贴照顾人,并不是她心目中最理想的丈夫人选。

  谢小姐坦言,平时她并没有什么机会提出分手,情人节这天她触景生情想到了许多往事,感觉张某并不值得她相守一生,因而毅然提出在当天分手,给自己的感情寻找新的出路。

  在谢小姐的帮助下,记者和张某取得联系,他表示谢小姐提出分手是迟早的事情,因为他确实没有很好的满足她对自己的期待,不过没有想到是在情人节提出。张某说,两人分手的决定,让他心里忽然释然了许多,他让记者代为祝愿谢小姐可以尽快找到自己的真爱。

  记者调查发现,恋情在情人节走到尽头的并不是个别现象。记者随机采访20多名女青年发现,情人节这天女孩们确实非常善于总结恋人的优缺点,考虑未来感情生活的走向,近7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在情人节这天动过分手的念头,因为她们对现状并不满意。

  一夜情缘抵抗寂寞

  昨晚7时,某大酒店的西餐点心师周先生接通记者的电话时说,“见面后我们感觉两情相悦,现在正在咖啡厅吃饭,接下来看场电影,我们就要一起制造激情了,像对待自己的爱人一样对待对方,酒店的房间她昨天就已预订好了”。

  记者了解到,周先生昨晚约会的是一个以前他从未见过的外企员工罗小姐,本月11日,两人在一网站的“广州酒吧”聊天室里认识,相谈甚欢。两人都坦言自己暂时没有恋人,周先生当时即提出能否在情人节这天与她进行“一夜情”并附上自己的一张照片后,罗小姐不久就爽快地答应了。

  周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见面时他送了罗小姐一朵玫瑰花中的极品“蓝色妖姬”以及一盒心形巧克力,漂亮的罗小姐十分喜欢,也回赠了他一条名牌领带。烛光晚餐中他们商定,当晚会把对方当成自己最喜爱的人,至于以后要不要见面,那就得看感觉,也许会真心诚意地走到一起,也许第二天早上就各走各路,“不管怎么说,感谢她陪我度过一个原本寂寥失落的夜晚!”周先生感慨地说。

  昨天傍晚,记者登陆某著名网站的“同城约会”发现,有上百名男女通过网络这个平台寻到自己的一夜情对象,回帖响应的还不在少数。(记者孙莹刘荣王瑾 郑小敏)(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