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欢妻子误中“绯闻”圈套 卢璐受访澄清假消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5: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刘欢被传遇“拉链门”的消息登上各地报纸娱乐头条时,刘欢夫妇选择了沉默。时隔10余天,刘欢妻子卢璐终于接受采访澄清此则假消息出笼的来龙去脉

  2月3日下午,上海某报发表了一篇题为《刘欢被传遇“拉链门”妻子卢璐:暂未发现》的消息,同时经网络转载广为传播。报道称刘欢与上海一音乐学校女学生“有染”,并被妻子卢璐“抓获”。可最让人迷惑费解的是,这篇报道采访了卢璐,卢璐不仅接受了该报
记者对刘欢“绯闻”的核实采访,还说出一段“欲盖弥彰”的话,诸如“女人不要太冲动,碰到丈夫不忠要区别对待……如果不再爱你了就得割舍,但如果只是一时禁不住诱惑,就应该可以商量……”令事件真相陡然变得扑朔迷离。

  消息传开后,刘欢夫妇回避了所有媒体,对事件采取冷处理。刘欢个人演唱会《欢歌———2004》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在演唱会即将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之前,卢璐首次披露了事件真相。

  1.解开疑问:为何现在才回应?

  记者:为什么之前一直保持沉默,而选择在现在接受采访?

  卢璐:凭经验。因为最能激发人们联想和猜测的是谣言的初始阶段,大多数读者不管是善意的还是非善意的都是宁可信其有,不是智慧不够,而是不冷静。这个时候我们无论怎么说、说什么都是个错。可以预见的惟一后果就是落入传媒的炒作“陷阱”。选择这个时候接受采访一是因为风波基本平息下来;二是因为不得不说———演唱会又要进行新一轮新闻发布,情愿与否,刘欢都得面对众多新闻媒体,难以预料的各种提问你答与不答都可能被动,其结果只有一个:喧宾夺主,影响演唱会的正常运作。而这是他最不愿意见到的。

  记者:为什么刘欢不接受我们的采访?

  卢璐:因为离演唱会只有一个月了,他不能分心,必须全力以赴。再说,刘欢只是谣言中的虚拟人物,无须对此回应;我是原文中提到的惟一有名有姓的当事人,我出面接受采访理所当然。

  2.事实回放:记者在电话里挺诚恳

  记者:能谈谈你接受原文记者采访的详细经过吗?

  卢璐:刘欢大年初六开始感冒,初七和家人共进晚餐后我陪他回到昌平,女儿则随父母留在亚运村。夜里,刘欢病情加重。陪了他两宿后,他要“赶”我走,说是怕传给我,进而传给女儿。于是,我就进城陪老人和孩子。考虑到丈夫的病仍未好转,加上2月3日上午按预约还得去北大医院为女儿验光,所以我决定在城里再呆两天。

  2月2日中午,我刚打开手机查看信息,电话就进来了:02163510528,时间显示:12:31,我以为是上海的一位朋友打来的,没怎么想就接了,一个听上去很年轻也像是很友好的声音。对方自称是上海某报的记者,说要做一个有关春节期间娱乐圈中模范夫妻的报道,说就问四五个问题,不会耽误太多的时间。他很诚恳,我当时心情不错,又是过年,不忍扫他的兴,就毫不设防地接受了他的电话采访。

  他先问《嫁给刘欢》一书销量的事。然后便问我是否介意谈谈现在人们婚姻生活中夫妻间不忠的问题,还问一旦出现不忠应该如何处理。我很坦然,当然不会介意。但因为第一次面对记者的这种提问,我还是较谨慎,以免无意中伤害了别人。我想用一种较为轻松的语气来回答这个看起来比较敏感的问题。我的回答大致如下:

  因为你提的这个“不忠”的问题在我的生活中暂时还没有发生过,所以如果事到临头我不能肯定我会怎样处理。但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婚姻相对脆弱和动荡的时期,我也听到和看到过一些不忠的事例,也会和朋友聊到这个话题,我发现自己的观点其实也在发生变化。从理论上讲,如果是刚结婚的时候碰到这种问题我眼睛里肯定是容不得沙子的,但经过了十几年的婚姻生活,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我的心态平和了许多,变得宽容和豁达了。比如现在要有朋友碰到这种问题找我拿主意,那我会先帮她分析,看丈夫是否还爱自己,是否还留恋这个家,否则就得割舍;如果丈夫只是一时失误,那就另当别论,可以商量。毕竟当今社会男人面临的压力非常大,面对的诱惑也很多。当然这有一个前提,就是双方还有爱,也都依恋这个家。女人最好别因为一时冲动让自己后悔,这会让孩子也失去一个好父亲,不值得。

  整个采访对方始终彬彬有礼,使我感觉轻松愉快。放下电话我才想起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本想反打回去问问,叫他将稿子写好后传过来看看,但一转念:算了,麻烦,这种群访的稿子无关紧要,何况又不在北京发。按手机上的记录,采访进行了23分32秒。

  3.第一感觉:这个绯闻传言太可笑

  记者:你和刘欢是怎么获悉这个“传言”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卢璐:我是3日傍晚接到刘欢工作室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这事的。至于第一反应……那时还没亲眼看到原文,第一感觉是可笑、滑稽,太过分了,因为离谱太远,继而就是鄙视。放下电话我首先想到的是女儿,决不能让她受到伤害。我平心静气地与女儿做了一次简单的交流,她倒是很安静,她甚至对我的嘱咐表示出不耐烦:“哎呀我知道怎么做,不理!”安抚好女儿我便拨通了昌平的电话。如我所料,刘欢比较镇静,他首先是担心演唱会受到干扰,其次纳闷上海会有传媒如此饥不择食,用意何在。我们商定对策后马上通知了双方父母,以免老人从别处获悉谣言受到什么惊吓。

  4.绝对坦然:炒作是无稽之谈

  记者:事后有记者曾专程到上海音乐学院调查核实,称没有发现所谓“传言”的任何证据,于是又有说法认为是你在“炒作”,为了自己的书。

  卢璐:(笑)我应该不会这么愚蠢吧?拿老公的名誉炒作自己?我不想过了还差不多。出书以后的确有人认为我是想借夫出名,那就算是吧,无所谓。我一直把写书这件事看做是自己婚姻生活中的一大浪漫,并试图将其结果与人分享,也许是一厢情愿吧。其实听说同类读物里,惟有我的书在写作过程中缺少来自出版部门的策划和炒作,出版社内部对此还有过异议。换句话说,我的写作是绝对自由和非常自我的,没受过任何外界影响,甚至包括刘欢的,否则我宁可不出。或许写作质量会受些影响,但却素面朝天,真实自然,没有商业的考虑和粉饰。

  记者:也有文章暗示是你们故意制造绯闻来“炒作”刘欢的演唱会。

  卢璐:这是无稽之谈。但我祈求:没有人能用任何谣言干扰演唱会。

  5.提出质疑:谁来监督媒体?

  记者:是否考虑过起诉?

  卢璐:这我们当然想过,可目前腾不出时间和精力。这几天我也总在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媒体监督我们,可谁来监督媒体?否则真的像假的,假的倒成了真的,那多可怕!本来假冒伪劣就充斥市场,人与人之间缺乏信任,媒体再不自律,后果会怎样?

  记者:这件事会影响你的家庭生活吗?

  卢璐:它确实败坏了我们的名声,但我们家人却更加亲密。杨文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欢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欢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