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终鹿死谁手?《指环王3》有望问鼎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7:52 上海青年报

  就在距离最终投票截止日期还有9天的时候,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今日美国》公布了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得奖预测指数(OscarIndex)。根据这项统计显示,《指环王3》以其遥遥领先的优势有望摘取奥斯卡最佳电影奖。

  《今日美国》今年是第四次推出奥斯卡得奖指数预测,由于前两年成功预测到了《美丽心灵》和《芝加哥》等片摘取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其重要性日渐为好莱坞倚重。《今日
美国》奥斯卡得奖预测指数严格遵循量化概念,覆盖了欧美地区最主要10个电影奖项的年度分布情况,因为避免个别人投票带来的偏差,所以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指环王3》:王者之相

  在最佳电影五部入围的影片中,《指环王3》优势特别显著,其得分547分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迷失东京》。这一点和美国其他主流媒体的预测不谋而合,在《纽约时报》的电影专栏中,三位资深影评人A.O.斯克特(A.O.Scott)、艾儿维斯.米奇尔(ElvisMitchell)和史迪芬.霍登(StephenHolden)也一致把“奥斯卡最佳电影奖”全部指向了《指环王》。如果《指环王3》最终获奖,将改写奥斯卡历史上类似虚幻神话题材电影从未问鼎奥斯卡的记录。

  影帝:平分秋色

  《今日美国》奥斯卡得奖预测指数的最佳男主角中,出现了主演《迷失东京》的比尔.墨里和肖恩.潘两巨头激烈竞争的局面,两人分数旗鼓相当,所以预计最后唯一的胜出者也只能有微弱的优势。在《神秘河》中演技日趋老练的肖恩.潘赢面可能更大一些,在向来具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秋奖评选中,肖恩.潘已经获得了影帝称号。此外这也是肖恩.潘第三次冲击奥斯卡了,所谓“有志者事竟成”,因此不排除奥斯卡评委对踌躇满志的肖恩.潘另眼相待的“补偿心理”。

  影后:一枝独秀

  查理兹.塞隆在《今日美国》奥斯卡得奖预测指数也显得鹤立鸡群,以高出第二名一倍的得分把其他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对手甩在了后面。查理兹.塞隆虽然性感漂亮,但是这次不惜增肥扮丑出演《女魔头》中的杀人女同志,其精湛演技在刚刚闭幕的柏林电影节已获得交口赞誉。事实上在去年的CNN电影频道、西雅图影评人协会、旧金山影评人协会、纽约影评人协会和传播影评人协会等,查理兹.塞隆已经凭借《女魔头》拿到了一系列奖杯,接下来的奥斯卡捧杯预计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斯卡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