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 三星柏林话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34 天津日报

  吴中华

  华语参赛影片《20:30:40》已分别于本月12日、13日正式亮相柏林电影节,先后进行了首次放映和媒体放映,观众均爆满,电影节组委会不得不临时加映两场。13日下午,该片制片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三位主要演员张艾嘉、刘若英、李心洁出席了发布会,并接受了中国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报道组”的采访,谈了她们拍摄此片的感受。

  《20:30:40》是一部描写三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生活状态的影片。该片的剧本来自影片的三位主演各自根据自身体验所写的故事。20岁的小洁从马来西亚来到中国台北,想要实现歌星的梦想;30岁的空中小姐香拥有3部手机,周旋在三个男人之间;40岁的离婚女人lily努力调整着自己的生活状态,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对象。这样三个独立的故事,通过导演张艾嘉的调度,串联成了一个讲述女人一生最精华的三个阶段的浪漫故事的影片。

  张艾嘉:这是一部纯粹女人的影片,我早就想拍这样一部影片。这部影片最初是由刘若英提起的,她有一天跟我说想做一个《20:30:40》的唱片,让我和李心洁一起参与,我当时想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如果拍成电影的话一定也很好。所以我就让她们两个人分别去写她们的故事,加上我自己的故事,然后我找人把它编成剧本。当然这些故事中有她们的影子,但不全是她们的生活。我们选择李心洁来演这部影片是因为她是最适合演20岁这个角色的演员。我们三个人在演戏当中就像姐妹一样,很少会计较谁的戏份多一些,至少她们俩还没向我来抱怨。至于说到我自己,我做完这部影片的宣传以后,会去拍一部香港影片,并且要去完成唱片《20:30:40》的制作。

  李心洁:这部影片中小洁的故事是我写的,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写完了,因为这里有很多就是我本身的经历。我当时从马来西亚来到台湾,认识了一个外国来的女孩子,我们在一起很快乐,虽然也很辛苦。我以前很害怕30岁,但是通过出演这部影片,我开始有些羡慕30岁的女人了,她们的优雅从容,她们的经济实力都让我很羡慕。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我会对周围感动我的事情,用画笔、用歌声和电影把他们表现出来。我最近要完成《20:30:40》这个唱片,然后参加拍摄一部香港影片,会在大陆取景拍摄。

  刘若英:这个影片的创意是我先提出来的,我有一天约张艾嘉喝下午茶,说起来要出一个《20:30:40》的唱片,当然是找李宗盛来做,后来张艾嘉觉得这个创意用来拍摄一部影片也很好,就让我们各自写一个故事,然后找编剧编成了这部影片。我原来的故事是写香有五个男朋友,有5部手机,后来由于影片时间的原因,改成了三个。影片拍完后,我发现自己原来也那么性感,那么妩媚,那么有女人的魅力,因此我也开始注意买高跟鞋等等。我最近除了要去台湾和香港宣传这部影片外,还要去马来西亚准备3月6日在上海的演唱会,之后到大陆宣传一个《半生缘》的戏剧,然后还要出演冯小刚的一部影片。

  记者吴中华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