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星期一到星期七多啰多得:塑胶情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牛郎织女过节时会互换玫瑰花和巧克力?

  不!太长的等待、太深的相思,让他们能交给对方的只有自己。满腹情话,一腔热液。所有其它均属画蛇添足,苍白且假。

  所以我们不过七夕了,我们过情人节。不需要礼物的浪漫在现代商业社会不是浪漫,
那是浪费。

  于是我们看见了暴贵的包在塑料纸中的玫瑰花、装在塑料盒中的巧克力。更聪明的商家还会点题地再“附送”一张塑料膜———安全套。这是现代社会的“门当户对”———真情换真情,塑料换塑料。

  2004年2月14日,经刚在美国考察一番的王母特批,牛郎织女改聚情人节,相拥广州岗顶人行天桥。

  “看!那里有俩土老冒,还挺新潮!”路人甲指着牛郎脚下的土布鞋,不屑地努嘴。

  “连朵玫瑰花都不买,还学人扮浪漫?!”路人乙继续鄙夷。

  “你以为我想买?”路人丙偷偷抱怨。“那个女的也太没‘卡士’了,连朵花都没收到,就……”路人丁正喋喋叹息同类的堕落时,路人丙捏着绑在玫瑰花外的安全套心里已换上一个奸笑。

  牛郎织女继续拥吻,仿佛世间只余彼此,仿佛天地尽成虚空。

  (音乐!放林子祥《敢爱敢做》!)谨将此文敬献给伟大的美帝国主义,它成功的垃圾文化侵略正在让全世界人民心甘情愿地抛弃传统,哪怕是美好的传统。人类大同的天堂已离我们不远。在那里,我们将用异化抹杀本性,用矫情充当真情,用道具取代阳具。

  金风玉露又相逢,换了人间!

  本报评论员 万古云霄一羽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