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下音乐剧又接排新歌剧 花木兰要成为杨贵妃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5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燕主演的《花木兰》(摄影/记者崔峻)
  刚刚放下音乐剧 又要接排新歌剧

  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年轻演员王燕刚刚在音乐剧《花木兰》中主演了女扮男装的巾帼英雄,日前又接手了一部歌剧的演出。中国著名作曲家金湘的新歌剧《杨贵妃》将于5月在北京上演,王燕主演杨贵妃。目前王燕已经拿到了《杨贵妃》的剧本和部分唱段的钢琴伴奏谱。能够在刚刚主演完一部新作品来不及休整就加入另外一部作品的排练并担任主演,对于一个中国歌唱家确实是难得的机会,王燕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排演《花木兰》是我艺术生涯的重要经历,而即将开始塑造的《杨贵妃》则对我的艺术实力是另一番考验。”

  说起排演《花木兰》的经历,王燕坦言:“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演到第三场的时候,我才有了感觉,才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潜力,而此前只能是想着舞台走位和表演,第三场的感觉是最好的。”王燕告诉记者排演《花木兰》时,她感受到了排练的紧张,尤其是最后的几天排练,一天三班累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是白天什么时候是黑夜,对光、走台加彩排,使她最后一天吃饭的时候竟然忍不住哭了出来。“那时候还不知道怎么演,一股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涌上来,眼泪就流了下来。现在想想觉得这样的排练很值得,磨练出我自己的一个新角色。”

  音乐剧《花木兰》首场演出后,观众对该剧有着各种的议论。有人把它夸成“一朵花”,而有人则对它“全面否定”,面对各种议论,王燕谈出了自己的感觉:“音乐剧音乐剧,音乐是第一位的,而我认为这部作品音乐好听,就已经达到了音乐剧的基本要求,而且音乐还算比较统一。尤其我们主要角色的演唱,大都是以美声唱法辅以一些音乐剧和流行音乐的演唱元素,这也是国际上音乐剧演出的一种。当然对于剧本可能各有各的看法,但国产音乐剧现阶段是打基础,音乐好是很难得的,通过音乐剧的排练,我深深感到,中国更缺少音乐剧演出的人才,就是既能唱又能表演,还能舞的音乐剧人才。音乐剧是一个整体的工程,好的音乐需要好的剧本和表演,这些不到位,人才不到位,恐怕要求音乐剧出精品为时过早。我希望能够多演《花木兰》,因为我从演出得到的掌声中感觉出有很多观众喜欢它。”

  记者采访《杨贵妃》导演李稻川时,她对记者说起选择王燕主演的原因:“日本投资方看了她的演出认为她很有实力,我也认为她是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中很有实力的一位,所以选择她是情理之中的事。”而王燕告诉记者:“该剧对演员的形象、表演和舞蹈都有较高的要求,我想我可能符合这些要求吧?”(北京青年报伦兵)(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