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安全套“连累”《宝贝》 音像可能禁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恋爱中的宝贝》点燃了“情人节”电影市场,工人影城一天票房达到10万,创下近年来单天票房之最。该片片头插播安全套广告更吸引了无数观众的议论。昨日,记者从有关业内人士处获悉,由于媒体的宣传过于集中于“一刀未剪的激情戏”和“安全套”上,所以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注意此片,原先将正常发行的音像面临禁发,而电影片头的10秒钟杰士邦安全套广告也将被替换。

  据了解,安全套广告无论是平面媒体还是电视媒体都只能在公益广告中出现,央视也只在前不久的艾滋病宣传日中播放过一次安全套广告。此次《恋爱中的宝贝》片头10秒广告是厂商委托国外广告公司精心制作,经过有关部门审查后才得以播放。一个卡通的安全套形象站在球门前挡住了一个个足球的进攻,其画面本身就具有“暧昧”的指向性。有观众看了此片后表示:这种广告若给儿童观看,肯定会让他们产生联想,容易误导儿童。

  “正是安全套广告本身还有争议,所以我们广告公司才制作了这部风趣好玩的广告片,我们的产品是健康的,只有少数人看了广告才会产生不健康的联想。”南京杰士邦公司的张磊小姐在得知广告将被下时,显得有些不高兴,“时代已经非常开放了,我们为什么还要这么保守呢?我们将努力争取广告的正常播放。”

  记者昨天获悉,电影前禁播安全套广告也不是第一次。去年《黑客帝国2》放映前,曾有“绿茶”牌安全套要插播的消息,但后来中影公司以广告不符合电影内容为由拒绝播映。而《恋爱中的宝贝》之前插播广告虽然通过了中影公司的批准,但由于媒体恶性炒作,令有关部门感到不安。据电影业内人士透露:媒体的恶性宣传也令有关部门注意到这部“本身十分健康”的电影。“虽然电影拍得十分向上,但前面的安全套广告容易让人产生联想,所以有关部门很可能拿这个广告开刀。而比电影晚发15天的音像产品也可能会受到连累,最终导致发行流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恋爱中的宝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