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夏未来异域访演获盛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7 今晚报

  本报阿布扎比专电 正在阿联酋进行访问演出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几天来以其精湛的技艺在当地引起轰动。

  北京时间2月14日,艺术团在该国国家大剧院进行了公演。首次接待中国艺术团体访演的国家大剧院座无虚席。阿联酋国家文化新闻部部长萨格尔、政府官员和各国驻阿使节及夫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孩子的演出。为了尽早一睹中国小演员的风采,许多观众很早就来
到演出场地。富丽堂皇的国家大剧院也为迎接天津小使者的到来装饰一新,显得更加金碧辉煌。演出开始前,扎耶德亲王用流利的中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中国人民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称赞中国天津的小朋友为加强两国关系做出重要贡献,希望有机会能到天津。艺术团团长赵骞向扎耶德亲王赠送了杨柳青年画等特色礼物。

  这台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格的大型少儿歌舞,让阿联酋的2000余名观众大开眼界。演出中,高潮迭起,舞蹈团的秦竞旋、可歌、赵宇晴、崔文娅、赵爽、刘永妍、高闯、高淼、邸晓陇、韩荣雯等表演的舞蹈《草原欢歌》、《飞逸的花裙》、《阳光下的微笑》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李盈、杨昆鹏演唱的歌曲《大海的故事》、《我们的祖国甜花香》,陶昕天表演的木琴《拉德斯基进行曲》、《马刀舞曲》等,都让观众激动不已,浓浓的华夏文化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当小演员们表演组舞《华夏民族之光》时,会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们随着音乐的节拍热烈鼓掌,孩子们随着小演员的舞步手舞足蹈,台上台下形成了欢乐的海洋。

  连日来,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师生不辞辛苦,辗转数个演出场地,在阿布扎比、艾因、迪拜、沙迦等城市演出,并为当地的华人、华侨举行了专场文艺演出,给阿联酋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所到之处,很多观众与小演员拥抱、合影留念,盛赞中国少年儿童的艺术才能和技艺,并对中国民族乐器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再次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中国少儿歌舞。

  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在圆满完成对阿联酋的访演后,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启程赴吉布提,开始为期8天的访问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