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辛九年“磨”长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7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丽)关于作家叶辛,很多读者的记忆还停留在《蹉跎岁月》、《孽债》这些多年前的作品上,自从1995年出版《眩目的云彩》后,叶辛更是有9年时间没有推出新的长篇了。原来这9年的时间,他都在“磨”着一部长篇。从上海人民出版社得知,叶辛长篇新作《华都》即将于3月底正式出版,作为最先阅读到这部作品的读者、该书编辑评价“好看,就像是一幅中国百年风俗画卷”。

  叶辛长篇小说取名《华都》,是指书中写到的一幢大楼,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就生活在这幢大楼里。叶辛说,其实华都大楼也是一个舞台。他想写的是一百年来发生在这个舞台上的故事,或者说居住在华都大楼里那些人物的命运。取名华都,还有一层寓意,就是用华都来象征上海,或者象征中国。

  与叶辛过去作品不同的是,《华都》的故事很难用几句话讲清楚,它有3条主要线索,分别讲的是华都大楼住户之一社会学家姚征冬的感情生活、不同年代生活在华都大楼里的3个杰出女性的情感故事,以及被分配在光棍村的12个女知青的经历。线索之间有相互交叉的地方,但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华都》故事的主要发生地分别是上海和贵州,这也是多年来叶辛作品的一个重要特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