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谁“英雄”啊我“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28 沈阳今报

  王书洋如果一个和你相恋多年的女人,最近的谈话里总是提到家庭、未来、孩子和房子,你就应该敏感地知道有些什么事情要发生,她们不会像男人,把结婚的想法提得那么直接。这种隐隐约约,半遮半掩,转弯抹角,却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态度着实有点像久经沙场如今早已运筹帷幄的娱乐圈;而那起先木讷后来经由教训而逐渐成熟的丈夫,则好比千千万万后知后觉的受众。然而令人不爽的是,受众现在不仅后知后觉,甚至可以先知先觉,有时更变得聪明无比。

  说到底,我们特别怕被“合谋”。这是炒作时代培养出来的独特心态,可能有点小家子气,人家西方从总统议员炒到大小明星,炒熟炒不熟统统下铲,而我们一年前的《英雄》一出手,就几乎“炒”晕了全国观众,直到现在还颠颠倒倒;如今《十面埋伏》已杀青,岂有不怕被高手埋伏之理?第一个进入埋伏圈的是梅艳芳,然后是《明星周刊》,那第三个呢?定睛一看,原来好眼熟,竟好似那陈剑啊!此陈剑并非别人,正是那《英雄》盗版碟首抓之人,如今陈剑又挥一剑,曝出当年与制片方合作“以盗制盗”的内幕,所言故事,当真有如新“网恋”小说,传奇得可以。这时候,谁都看得出这叫“自炒”,可惜恐怕火候不够,手下不稳。可是,陈剑这一剑挥上,究竟是直指咽喉还是剑走偏锋,还很难说得清,惟一表明了态度的人是坐在树下瞧热闹的看客,他们终于从温厚多情的男友变成多疑冷漠的丈夫,看着妇人们的表演,揣测着她们下一次开口的目的。

  其实陈剑当年只是一个坐在电影院里面被人牵着鼻子走的小观众,如今也能和响当当的公司叫板,这不能不说是娱乐圈的力量,是炒作精神培养的一些见缝插针的英雄,我们不能说这些人的行为没有意义,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热热闹闹的娱乐圈。可是有许多事情,一旦和炒作沾上边,真相和动机就会变得扑朔迷离,就会让人们不再相信任何一方的眼泪或真理。说到底,传媒纵横的时代炒作是愈猛愈烈的发展,最终挑战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是曾经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道德防线。

  在娱乐圈这个戏台上,看客们关心的永远是谁在作秀,谁拔头筹,最终走远的,只有真相。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