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浦江笑评“荷花” 《霸王别姬》《末代皇帝》等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第四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舞蹈诗决赛)将于2月29日至3月8日在上海举行。这个中国舞蹈的最高奖项移师沪上,为向世界展示中国舞蹈提供了极好的契机和平台。

  中国“荷花奖”旨在奖励优秀的舞蹈艺术作品,表彰成绩突出的舞蹈创作与表演人员,活跃舞蹈理论与舞蹈评论,推动我国舞蹈艺术的健康发展。在1998年首届“荷花奖”中,
上海歌舞团的《闪闪的红星》获得了多项大奖。本届初评已经结束,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的大型原创舞剧《霸王别姬》及《末代皇帝》、《篱笆墙的影子》、《额吉》、《梁祝》和舞蹈诗《母亲河》、《沂蒙风情画》、《云南映象》共8部作品入围。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展现出了全新的舞蹈理念和探索精神。

  本届“荷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上海文联主办,上海舞协、上海城市舞蹈有限公司承办。著名舞蹈艺术家贾作光、白淑湘出任评委会主任,20名评委均为舞蹈、音乐、舞台美术、舞蹈服装等业内权威人士。入围的8个剧目将分为7台晚会在4个剧场进行14场比赛和公演。

  本届赛事除舞剧、舞蹈诗之外,同步进行的还有首届舞蹈理论、评论“荷花奖”。在参赛的68篇论文中,经初评有7篇论文、3篇评论入围。在比赛期间,所有获奖的作者和资深专家将举办为期两天的舞蹈理论研讨会,最后理论、评论文章的获奖者将与“荷花奖”舞剧、舞蹈诗的获奖作品、获奖者一起在3月8日的颁奖大会上领取奖杯、奖状与奖金。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