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裸体学生冲进红地毯 柏林电影节划上尴尬句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1 新华网

  开幕式上是大批柏林学生拿着传单大声叫嚷,然后集体冲进电影宫。闭幕式上则更富戏剧性,十名身上涂着标语的学生一丝不挂地冲进会场,在红地毯上又跳又唱。这一届柏林电影节在笑料上倒可谓有始有终。

  因在当地时间14:00,评委会主席弗朗西斯已宣布了金熊和银熊的所有结果,所以当天19:00开始举行的闭幕式就少了许多吸引力。再加上唯一的亮点金熊影后、好莱坞著名演
员查理茨·塞隆铁定不会出现在红地毯上,许多记者因此提前回酒店打点行装了。

  18:00,获奖的演员和剧组以及一些尚留在柏林的竞赛片代表相继走上红地毯。现场显得比开幕式冷清许多,观众也不停抱怨:“为什么这一届柏林电影节那么差?”“这电影节简直比天气还冷。”

  18:30左右,仍没什么大牌明星到场,倒是开幕式上被大批学生狂嘘的柏林市长出现了,大家的心里有种预感,也许,戏剧性的场面还会发生。果真如此,柏林市长刚接受完几家电视台的采访时,一群裸体学生从红地毯的侧面喊着、跳着冲进了红地毯。前面是惶恐失色的明星,后面是兴奋异常的学生,整个场面就像一场后现代艺术秀。

  这些学生的胸前、背部用颜料涂上了“我们不要这样的社会系统”,“柏林的大学不需要盖茨。”显然与开幕式时一样,他们也是想通过这种极端的方式,抗议最近在德国几个城市推行的收费教育制度和精英大学模式。估计柏林市的政府官员也习惯了大学生的这种荒唐表演,没多理睬就匆匆走进了电影宫。

  不过整个“秀”没有维持几分钟,一群身穿墨绿色制服的防暴警察排成队上前驱赶学生,这时光着身子的学生开始与警察展开滑稽的打斗,警察不敢用手直接去碰女学生的身体,学生们则一边还击一边歌唱,这陡然成为更加戏剧性的一幕,两旁的观众看得都一楞一楞的。只有柏林电影节主席在一边有些无可奈何。裸体学生们被驱赶出红地毯后,他们的伙伴还在后面声援,口号声一浪高过一浪,直到闭幕式结束。(来源:新闻晨报记者黄斌柏林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