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老舍诞辰105周年 老舍,这个名字与105年(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25 北京娱乐信报
  我是文艺界中的一名小卒,十几年来日日操练在书桌与小凳之间,笔是枪,把热血洒在纸上.可以自傲的地方,只是我的勤苦?鸦小卒心中没有大将的韬略,可是小卒该做的一切,我确是做到了。以前如是,现在如是,希望将来也如是.在我入墓的那一天,我愿有人赠我一块短牌,刻上?押文艺界尽责的小卒,睡在这里。——老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923年5月老舍赠给北师同班好友关实之的半身照
1931年暑假老舍回北平与胡絜青结婚
老舍创作《骆驼祥子》时摄于青岛
  1946年老舍在耶鲁大学演讲后与曹禺(右)合影。当时老舍对曹禺说:“我喜欢耶鲁,这儿中国人多,都说中国话,真痛快!”

1966年1月,老舍抱着舒乙、于滨夫妇的女儿舒悦在客厅。
  1960年7月23日,老舍(右)在参加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三次代表大会时,与主席团其他成员受到毛主席接见,右二为梅兰芳,右三为田汉。

老舍(右二)等人观看郝寿臣勾脸后合影
  1953年夏老舍一家人在院中合影。左起老舍、胡絜青、舒立、舒乙、舒雨、舒济。

  1950年6月,以政务院文教委员会委员、作家身份列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并发言。会议休息时老舍(左)与冯乃超(中)、阳翰笙(右)合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