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打造跨国影视产业航母 北京影视协进军国际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25 北京娱乐信报
  培养明星大腕导演办中国“戛纳电视电影节”打造跨国影视产业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市文联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吕浩材与新当选的北京影视协主席李廷芝联手启动“影视工作者温馨之家”星光大典。

  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15日在国门路大饭店胜利闭幕,大会推选44位会员为新一届理事,李廷芝当选为主席,张连生当选为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知峰、尤小刚、任金州、刘敏、张会军、张晓爱、李春良、陆莹、郑晓龙、赵东鸣、韩三平、翟俊杰当选为副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协会聘请李牧、张和平为名誉主席,高鑫、黄会林、裴有权为名誉副主席。

  发挥“大北京”优势

  推进影视文化产业进程

  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明确了“大北京”的定位,欢迎广大影视工作者和影视精英团队加盟北京影视协,成为个人和团体会员,去年影视协有会员800人,目前已发展为个人及团体会员3251人。北京影视协主席李廷芝认为,“大北京”的格局已基本形成,发挥其优势,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进文化产业的发展进程。同时,要开门办协会,走出国门,进军国际文化产业市场,以促进北京影视艺术事业的繁荣。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邓在军代表说,电影和电视是姊妹艺术,联合在一起力量才强大。

  李廷芝主席表示,北京电视“春燕奖”和“北京市十佳艺术工作者”双奖评选,要适时将电影评奖纳入其中,促进影视艺术共同繁荣;评奖将继续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统一,努力倡导中国作风和中国气派的影视艺术。

  与会代表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博导黄会林代表强调,协会要维护制作单位权利,加强会员的行业自律和行业管理。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代表说,让民营影视公司加入人民团体性质的协会,成为团体会员,是党和政府发出的一个好的信号,说明对民营企业越来越重视。代表们还热切希望新闻出版部门早日批准内部刊物《电视艺术》尽快公开发行,并更名为《影视艺术》。

  打造中国

  “戛纳电视电影节”

  70多名影视家代表对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章程》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北京影视协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连生告诉记者,新一届理事会将实施精品战略、人才战略,努力将北京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影视人才培训中心”和“全国最大的影视精品创作中心”。张连生透露,影视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已将举办北京影视节的计划提到日程中,北京影视节应与国际接轨,按照国际著名影视节的模式,打造中国自己的“戛纳电视电影节”和“奥斯卡奖”。协会要办就办成世界级的影视艺术节。

  新当选的北京影视协副主席、中北电视艺术中心董事长尤小刚认为,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文化积淀的大国,北京又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协会推动举办一个国际化的影视节是完全有必要的,全国80%的影视人才常年活动在北京,北京举办国际影视节的实力没有问题。

  开拓中国影视人才

  国际市场

  以协会“特色”的教育模式培养推出高素质的影视人才。北京影视协将筹建影视培训中心,对在职有潜质的导演、演员、制作人进行高层次职业教育,培养明星、名导演和大腕制作人等人才,开拓国际影视人才市场。张连生透露,北京影视协有大批尖端师资力量,将集百家之长,整合首都的影视教育资源,这是北京从事影视教育的任何一所单独的高校所无法比拟的。影视协培训中心2008年前要有阶段性的成果。

  张连生还告诉记者,北京影视协还将大力扶植民营资本,促进其与国有、国际资本的联姻与合作,争取在若干年内,开拓占领中国影视产品的国际市场,打造有国际赢利能力的跨国影视航空母舰。

  尤小刚说,目前有的国产影视作品已打入国际市场。如中影集团与好莱坞公司合作的《卧虎藏龙》《天地英雄》等影片,在国际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我国的电视剧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圈内也非常有影响力,中北公司的《孝庄秘史》,在台湾、香港等地播出,收视率很高。北京影视协今后将继续在这些影视公司的发展中起到服务、协调、联络的重要作用,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给大家寻找新的发展契机和市场增长点。信报记者王健 胡劲华 /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