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粥一饭中的幸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1:49 黑龙江日报

  “背靠着背坐在地毯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你希望我越来越温柔,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伴随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很快就陷入了杨亚洲所编织的一张浪漫的情网之中。电视剧《浪漫的事》与大多数人对故事标题的设想不同,这部电视剧并非讲述年轻人花前月下的浪漫爱情,而是通过一个大家庭中母亲和三个女儿各自不同的情感故事揭示了“最浪漫的事”背后的真谛。

  与《空镜子》相似的是,《浪漫的事》关注的仍然是普通人平实的婚姻状态和真实的生存状态,描写的是发生在我们身旁的平民老百姓家长里短的小事。《浪漫的事》离不开对感情的描绘和表达,不过深受感情困扰的不仅是三个女儿,连老母亲也不能幸免。目睹了三个女儿不同的际遇,妈妈揭破了多年来由她建立的“幸福的神话”,并宣布和众人一直不以为然的老许结婚。面对女儿们的询问,妈妈娓娓道来———幸福和浪漫都是在一粥一饭的日子里,而不是在貌似完美的传说中。只有把酸甜苦辣都尝过,才能真正体会人生。而剧中三个女儿的婚姻都出现了波折,可是并没有观众通常想到的“第三者”因素在里面。该剧告诉人们,真实的生活中,婚姻出现问题的情况很复杂,往往并不是我们想象的“第三者”插足那么简单,就算是彼此相爱也会有离婚的。作者如此对婚姻的诠释,确实高人一筹。

  海誓山盟,花前月下,是浪漫的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浪漫的事;一粥一饭的平淡生活也是浪漫的事,有时不一定是甜美的,甚至带点酸,带点涩,带点你忘不掉的痛楚……

  《浪漫的事》不同于言情、武侠剧的悬念和煽情之举,擅长以平凡老百姓的视角,讲述平平淡淡的生活感觉,并以其自然天成、质朴的亲和力与观众产生共鸣。为此,要感谢编剧、导演及演员为我们观众奉上了这么一部贴近生活的电视剧!(黑龙江日报)

  作者:齐殿斌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