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霹雳虎”吴奇隆:小虎队明年可能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08 千龙新闻网
吴奇隆:小虎队有望再聚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奇隆昔日在小虎队中被称为霹雳虎,这个称号真是名副其实,现今的吴奇隆既做演员又做制片,还做生意,冠之以“拼命三郎”的称谓毫不为过。在33集电视剧《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中,吴奇隆出任男一号康杰,同时他也首次担纲制片,每天在片场“拳打脚踢”之余,他还要协调剧组相关事宜,其精力和体力令全组上下羡慕不已。

  拍片之余不用健身

  《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是吴奇隆签约华谊之后的第一部戏,也是他自己尝试做制片的第一部戏,剧本的构想、导演等主创人员的选择吴奇隆皆亲历亲为。谈起做制片的感受,吴奇隆说:“演员的工作单纯一点,把表演的工作做好就行了。制片工作相对来说比较烦琐,从前期筹备到后期制作,花的时间比较长,比较辛苦。”

  又做演员又做制片,戏中还有大量的散打,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高强度的劳动,而吴奇隆却是四两拨千斤。“我本来就是运动员,做了十几年,后来拍戏动作戏又比较多,所以体力方面一直保持得还不错。”记者问他:“拍戏之余还健身吗?”他笑着说:“我很少做健身,拍打戏我天天都在打,活动量比健身还大。”

  “小虎队”明年可能再合作

  “小虎队”三人目前各自发展的程度不一样,之后还有没有合作的可能?吴奇隆说:“现在我们还有联系,像志朋最近来上海,在上海话剧院演一个话剧,顺便拍广告,我们也通了电话。苏有朋(人物,图库,视听,唱片)现在松江拍戏。其实我们一直都保持联系,只是说三个人要凑在一起工作不容易,我们的工作量其实都蛮大的,都排得很满,三个人又各在不同的公司。但是我们会再合作的,现在已经有了一些初步的想法。”至于是什么想法,吴奇隆卖起了关子:“我们商定,可能花一两年的时间,三个人在一起做一件好玩的事情。2004年的工作都排得比较满,估计要到2005年才能实现。”

  评点四位导演各有所长

  吴奇隆和港台著名导演张之亮、张艾嘉、徐克、朱延平等都合作过,在他眼里,每个人除了个性有所不同、导演风格各异外,在各自的领域也都有着别人不可代替的地位。“张之亮是非常闷的人,得慢慢跟他磨,慢慢耗慢慢聊,但他是对自己、对整个作品要求很高的好导演,尤其在剧本的把握上,他非常细腻,这是他非常独特之处,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专利’。”

  张艾嘉虽说只与吴奇隆合作过一部《新同居时代》,但在吴奇隆眼里,张艾嘉是个少有的女性导演。“她也是非常细腻的,她能够把导演这份工作做到目前大家看到的这般出色,一方面源于她是演员,很了解演员的心态,另一方面,她对人生的体验非常多。跟张艾嘉拍戏的过程很舒服,她给演员的空间很大。我们一起拍戏时剧本对白都是我们自己写,事前她只是告诉你这场戏要做什么。其实基本上香港的导演都是这样的类型,徐克就一直没剧本,我在香港拍过那么多电影从没拿过剧本,只有朱延平导演有一部分的剧本。”

  吴奇隆跟徐克合作过《梁祝》、《花月假期》两部戏,对徐克的认识自然与外人不同。“大家可能都觉得他比较威严,在我和他接触的过程当中,我倒觉得他还挺好的,没那么可怕。我觉得他不像现代人,而像古代人。他是一个非常有才华非常有想法的大导演,我时常觉得他要么是古代人要么是外星人,因为他的想法很特别,他做的事情,他用镜头的方法,他所想的画面,都是很特殊很前卫的。”

  在台湾,吴奇隆拍的大部分电影是跟朱延平合作的,比如《flash.qianlong.comtarget=_blank>漫画王》、《火烧岛之横行霸道》、《逃学歪传》等,吴奇隆说朱延平脾气很好,没见过他发脾气,跟他在一起工作非常轻松,很开心。朱延平很疼小孩,每天拍完戏他都回家陪孩子吃晚饭,所以他每天开工时间10个钟头算最多了,他拍的东西节奏比较快,轻松喜剧比较多,在现场,工作气氛就像玩一样。(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