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知名连锁店“淘儿”倒闭 使全球唱片店自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2:17 千龙新闻网

  全球知名的唱片连锁店“淘儿唱片”(TowerRecords)行因长期亏损,负债超过1亿美元,于本月10日宣告破产。据悉,淘儿唱片已经正式向纽约的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以进行债务重整。

  淘儿唱片执行长表示,这项申请破产计划,预计可以减少8000万美元的债务,解除过去3年来的财务危机。在财务重整期间,分布在全球的93家淘儿唱片行将会照常营业,员工及
顾客的权益不会受到破产的影响。

  “淘儿”曾经是全球唱片业的成功范例。它的倒闭,无法避免地为全球唱片业敲响了警钟,也增加了全球唱片店对于未来的忧虑。事实上,近年来,像“淘儿”这种专业的唱片连锁店的日子一直都不好过,由于经济不景气,全球的唱片业都面临着购买力低迷的问题,而对于这种传统的唱片连锁销售店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他们面对的除了来自盗版以及网络下载的冲击之外,超市这一唱片销售渠道也在冲击着唱片店原本就不大的市场。

  目前唱片零售商们的意见分成了两派,一部分零售商们仍然固执地坚持认为,传统的唱片店是可以继续存活下去的,乐迷们是不会轻易放弃享受在唱片店“淘碟”的乐趣的。但是另一方面,与之相反的不乐观的声音好像更大。“淘儿”的倒闭并不是孤立的,在过去的18个月中,几个著名的唱片连锁店包括OurPrice以及AndysRecords都相继消失。一个英国的唱片零售商发出了这样的警告:专业唱片店的生存目前已经面临着严重的威胁。同时指出,来自于超级市场价格折扣的威胁要大于网络下载。像Tesco,Sainsburys,Asda以及Safeway已经相继成为唱片零售业新的大亨,由于超市相对于唱片店的价格优势带来了销量优势,很多艺人也开始将唱片销售的大部分放到超市而不是传统的唱片店。

  传统唱片店是否将退出历史的舞台,这点并不能肯定,但毫无疑问,在全球唱片业低迷的大气候下,它的前途更是不容乐观。(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