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低调进中国 本月20日开始北京"演出"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1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著名导演波兰斯基的名作《钢琴师》,已经确定引进来华,并于本月20日开始在北京各大影院上映。让人不解的是,《钢琴师》去年横扫世界各大电影节,不仅在法国戛纳斩获金棕榈大奖,甚至在奥斯卡奖坛上也挫败《指环王2》这样的美国本土大片,获得2003年度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等大奖。但是这样一部市场前景和艺术性都上佳的影片,在国内的引进上映却悄无声息。直到近日记者偶然问起院线的排片情况,才意外得知该片几天后就要上映了。

  记者就此询问中影集团,他们表示,该片确实由中影引进,但并不属他们发行,所以引进之后就把所有相关材料交给了发行合作公司。至于发行公司为何没有宣传该片,中影也不十分了解。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中影集团引进的影片除了以往《T3》、《指环王3》这样的大制作、大投资的商业大片外,还有部分文艺“小片”,而《钢琴师》并没有被当作商业大片对待,所以宣传力度自然有所区别。

  不过,虽然上映前的宣传无声无息,但院线还是对这样一部艺术性和可看性兼备的影片信心十足。北京新影联院线的经理高军告诉记者:“这片子我看了不止一遍,每次都能打动我,我特别想推荐大家都来看看。不管它的宣传怎样,这是一部金子般的影片,总会发光。”

  《钢琴师》改编自英国剧作家罗纳德·哈伍德撰写的“二战”期间波兰犹太幸存者瓦拉迪斯劳·斯皮尔曼的传记。影片讲述的是发生在“二战”中一位犹太钢琴师如何生存下来的真实故事,被称为史诗巨制。而以往该片在海外上映的成绩证明,无论口碑和票房,影片都值得称道。(北京晨报记者 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