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咏麟风采依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7 天津日报

  背景颜色:谭咏麟风采依旧刘桂芳

  如今的娱乐圈是非不断,而在香港娱乐圈里,如果有艺人行为不端,就会遭到“校长”谭咏麟的批评。说到谭校长,人们自然会想起他那些经典的抒情歌曲,如《水中花》、《半梦半醒之间》等,因为他早期在香港乐坛的巨大影响力,拥有了“香港天王巨星”的头衔。除了音乐方面的突出成就,谭咏麟早期在银幕上的风采也同样引人注目。谭咏麟参与拍摄
的影视作品有60余部之多,其中大多数是爱情喜剧片或搞笑片,这些原本并无新意的影片因为谭咏麟的加盟以及他演唱的主题歌而大卖。

  谭咏麟银幕生涯的最早期,为了借助他在音乐上的影响力,影片的角色都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如《少爷威威》、《小生怕怕》、《爱人·女神》、《阴阳错》、《君子好逑》等,影片名就是歌名,影片风格则是搞笑的喜剧片。今天看来,或许谭校长当时的搞笑略显弱智,但因为他的出现,令当时的歌迷、影迷趋之若鹜。

  谭咏麟的电影总是跟他的歌连在一起,《都市丽人》、《恭喜发财》以及福星系列电影中的歌曲都给观众印象极深。《最佳福星》是福星系列电影之一,里面谭咏麟哼《冬之寒号》的那阵凄凉让人难忘,这部影片也是谭咏麟和刘德华合作的开始。

  虽然拍了多部影片的谭咏麟只是在1981年凭《假如我是真的》获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但他机智搞笑的银幕形象和他的歌声一样,在八、九十年代的香港深入人心。

  如今的谭咏麟仍然以极大的热情不断地给热爱他的歌迷带来一次次的惊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