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界顶尖小提琴家吉顿·克莱默20日访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曾被指挥巨匠卡拉扬称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小提琴家”的吉顿·克莱默20日将携1730年由瓜尔内里·耶稣制作的“前·大卫”名琴造访广州星海音乐厅,和他亲手创建的波罗的海·克莱默拉塔乐团同场献艺。

  吉顿·克莱默是当今世界乐坛中倍受注目的一位艺术家,拥有独一无二的个性演奏风格,亦幻亦疯的激情以及鲜亮的协奏曲式音响和豪放果敢的弓法让世界各地的乐迷为之倾倒
。屹立乐坛三十多年,克莱默共灌录了超过100张唱片,由于其曲目跨度甚大而被评论界视为当今小提琴家中的“革新者”和诠释现代小提琴作品的权威人物。和其他古典音乐家不同的是克莱默的唱片不仅限于古典作品,还有更多现代作品,而他在音乐会上也并不刻意避免生僻的曲目,他认为:“我选择作品不以年代为准,而是注重作品的质量。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并不矛盾,他们之间间隔不过几百年,这同人类发展的时间相比是微不足道的。演奏音乐重要的是同别人交流,尽量让听众分享你的演奏带来的快乐。”

  2月20日是克莱默首次在广州亮相,演奏曲目跨越了从古典浪漫时期到二十世纪的两百多年,为了使广州之行的音乐会更有可听性,克莱默这次选择的作品并非全是“阳春白雪”,例如皮亚佐拉的两首探戈就是由克莱默改用小提琴来演绎典型的阿根廷流行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克莱默从来都没有忘记自己拥有波罗的海血统,创办了克莱默拉塔室内乐团就是为鼓励来自波罗的海三国的杰出青年音乐家,自建团以来,克莱默先生与该室内乐团进行广泛的巡回演出,在世界最重要的音乐节和音乐厅中表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