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人:答录机里的恋爱密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小易

  后知后觉的昨天才看了刘若英的单身日志演唱会。比较心酸,因为她说了很多实话,能让每一个都市里的单身女子如照镜子般。

  她说,单身的女人家中都应该有一台电话答录机。

  我发现自己身边正有这样一部体贴的机子。起初用,只是自我感觉生活质量提高少许。这一刻,才顿悟它存在的真正理由。

  想起那时候刚流行传呼机,身边一些女孩都一步到位地配了中文的。彼此嘴上不说,但都明白,是为了给爱情机会。以为很多话都不适合用嘴去嚼。

  刚用答录机那阵,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便是听留言,像急着去见情人一样没有出息。

  但经常从电话里冒出的声音都不是情意绵绵,而是对我一通臭骂:“装什么答录机啊,不在家还要浪费我电话费。”啪!

  他们真是不懂得体谅一个单身女子卑微的不可言说。一个人回家,在等待冷汤加热的空闲,希望有人对自己说话。

  虽然手机已是人手一部,但若非得要打手机,那人便在外面移动着,不确定地喧嚣或尴尬,并不一定适合接任何一通来电,比如有人道歉,有人说爱,有人说不爱,有人在开会,有人在与客户谈生意,有人在出恭。

  只有家中的固定电话才能包容那些微妙的感情———当然还有短信,但我仍是想听声音。

  有时候来不及接电话,转为留言,似乎能感觉到对方突然凝固的情绪,然后是闷闷地挂下电话,这类人一定不太熟识。

  有时也觉得逃过一劫,可以不去接不甘愿的电话。

  有时心中正想的那人终于打来电话,“那……

  再联系吧”,来不及把他从留言中抢救出来就已跌进深渊万劫不复。

  记得某天,去一朋友家做客。她去洗手间时,来了一个电话。她或者没听到,或者不急着接,于是电话就转成了留言:“亲爱的,我今晚就不过来了。那份设计图你明天带来我公司好吗,乖。”那把熟悉的声音,似是故人来。而以前一些我不明白的原由也刹时揭开。这朋友从洗手间出来时,我像捉奸在床却又相当镇静地对她说:“××刚打来电话。”

  自此不相往来。只因为一台答录机说了人说不出的实话。

  所以,即使背负浪费人钱财的骂名,我仍孜孜不倦地用着电话答录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