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核战演习高潮 普京乘核潜艇"亲征"(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普京乘核潜艇视察演习(大洋网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时间16日傍晚登上了北方舰队的一艘核潜艇,到第一线视察正在进行的核战演习情况,按计划,参演部队将于本周进行战略轰炸机飞行和弹道导弹发射训练,演习进入高潮。

  普京是在16日傍晚抵达设在塞维洛莫斯克的北方舰队总部的,没多久,俄罗斯电视台即播放了他登上阿尔汉格尔斯克弹道导弹核动力潜艇的画面。从电视画面上看到,普京总统身穿厚厚的海军外套和棉帽,由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陪同。这次战略演习正是由伊万诺夫亲自指挥的。

  普京乘坐的是一艘阿库拉级潜艇,这艘潜艇配备20枚PSM-52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先进武器。据国防文传电讯报道,普京进入潜艇后,潜艇缓缓地驶离停靠的码头,向深海潜去。普京将在潜艇上一直呆到17日下午,在这段时间里,他将在巴伦支海视察导弹发射情况。

  这次战略演习是1月底正式拉开序幕的,发射弹道导弹是演习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6日傍晚起,发射导弹进入了俄国防部所说的激活阶段。除北方舰队的核潜艇外,俄罗斯唯一一艘航空母舰库兹尼索夫将军号也于16日驶向大海,参加演习。在此之前,这艘航空母舰已经在停靠北方舰队某个基地整整四年了。

  实际上,包括海军、空军、战略导弹部队、空降兵和陆军等俄罗斯所有的军种都参加了本次演习。本周,俄罗斯至少要试射两枚弹道导弹,发射两颗卫星,起飞至少12架次的图-160战略轰炸机,轰炸机将在大西洋上空发射巡航导弹。其他的演习内容包括,西伯利亚军区和伏尔加-乌拉尔军区的部队向西部署,空降兵部队通过空中和陆路被派到一个尚未透露的地点。

  对普京来说,登上核潜艇这并不头一次。2000年4月,他曾经登上过北方舰队的迪尔芬级潜艇卡累利号,视察弹道导弹的发射情况。在此之前一个月,他还亲自驾驶一架两座战斗机在车臣上空飞过。

  注定赢得下月进行的总统大选的普京在上周四对他的竞选班子表示,这次核战演习意义重大,全世界将把俄军视为战略安全的组成部分。(来源:舰船知识网络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