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提名获奖都乏新意 英国奥斯卡竟成“美国制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被称为“英国奥斯卡”的英国电影学院奖当地时间上周日颁出,《指环王3》囊括包括最佳影片奖在内的5个大奖,另一部好莱坞热门影片《迷失东京》也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等三个奖项。

  英国电影学院奖由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主办,始创于1948年,每年举办一届,其权威性在英国相当于奥斯卡奖,原来主要表彰对象是英国电影及由英国籍演员演出的外国影片,
但近年来提名较开放,只要在英国正式上映的影片都可获提名,只是令人遗憾的是,这个英国电影奖项近年已与美国金球奖、奥斯卡奖项等越来越趋同,无论是其奖项设置、提名名单,还是获奖名单,都体现不出“英国制造”的含义。

  此次,《指环王3》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12项提名,最终获得的5个奖项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剧本改编、最佳视效和人民评选的年度最佳电影。

  《怒海争锋》导演彼德·威尔则击败彼得·杰克逊获得最佳导演奖等4个奖项。美国女星芮妮·齐维格继金球奖后,再次以《冷山》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冷山》共获得英国电影学院奖13项提名,但最终只拿走两个奖项,另一项是最佳音乐奖。

  最佳男配角奖由《真爱至上》的比尔·尼奇获得,《迷失东京》获得3项奖,包括最佳男女主角奖,斯佳丽·约翰逊以《迷失东京》和《戴耳环的女孩》两部影片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奖,这位19岁的女孩捧走最佳女主角奖后非常高兴,感谢母亲帮助她走上演员这条路。西恩·潘同样以《神秘河》和《21克》两部影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但最终输给了《迷失东京》的比尔·墨里,爆出一大冷门,也使得即将颁出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这一奖项的竞争更为激烈。(萧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