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影评人排出影片优劣榜——《紫蝴蝶》:2003最差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5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金陵影评人“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活动自1992年开展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其影响力也日益扩大。2月15日,“公映影片优劣榜”评选完成了它的第十二次电影年度检阅。去年,公映影片整体成绩不尽如人意,国产片中劣片如云,仅有葛优主演的两部影片勉强进入“优榜”。

  国产片优榜

  1.《卡拉是条狗》导演:路学长主演:葛优丁嘉丽评语:在非现实主义“大片”、“搞笑片”、“时尚偶像片”流行的2003年,出现这样一部非常真实地表现普通老百姓生存状态的“小人物”作品,反而让人倍感亲切!著名演员葛优塑造的男主人公形象,必将为中国电影长廊再留下一个经典人物谱。

  2.《手机》导演:冯小刚主演:葛优张国立徐帆范冰冰评语:导演十分善于抓住社会热点,以独特的角度揭示当今生活中某些带有普遍意义的现象,并且获得了5000万票房的优异市场回报。作品语言幽默,人物个性鲜明,但在制作和艺术手法上尚显粗糙。

  国产片劣榜

  1.《紫蝴蝶》导演:娄烨主演:章子怡刘烨仲村亨评语:影片故事内容本来可以拍成一部非常好看的传奇作品,但导演过于追求所谓的个人风格,使其结构混乱,叙述无章。观众看到的总是各种角色的半身或头部大特写在镜头前晃来晃去,不知所以。

  2.《大块头有大智慧》导演:杜琪峰韦家辉主演:刘德华张柏芝评论:由大牌明星刘德华、张柏芝主演的这部警匪片就是玩了个肌肉男的噱头,在暴力的背景下强硬地表达所谓人生境界,杜琪峰让人失望了一次。3.《我的失忆男友》导演:马楚成主演:古天乐应采儿刘以达评论:莫名其妙的故事和乱七八糟的情节,再加上演员弱智的表演就拼凑成了这部爱情片。

  4.《寻找周杰伦》导演:林爱华演员:周杰伦余文乐浦浦评论:除了打着明星周杰伦的标牌之外,其他严重缺乏一部电影作品应该具备的所有元素。

  5.《古宅心慌慌》导演:郑保瑞主演:蔡卓妍钟欣桐评语:用一个死人座位立于“古宅”大堂来制造恐怖气氛,却没有足够的令人信服的情节逻辑。影片显然是在胡编乱造,因而显得低俗无比。

  6.《蒸发疑云》导演:陈健主演:陈德容杜德伟评语:情节前后矛盾、人物出没无常、镜头混乱无章、画面粗糙庸俗。一部荒唐的“搞笑的恐怖片”。

  7.《飞龙再生》导演:陈嘉上主演:成龙黄秋生评语:因为迫于国外制片人影片过于追求所谓“高科技制作”,而忽略了正常的故事叙述和人物塑造,影片在剪接时被剪得支离破碎。

  进口片优榜

  1.《海底总动员》评语:虽然是一部描述海底鱼类动物的动画片,但作品所体现的人情人性却十分明显。小丑鱼父子的那一种深厚情感,以及父亲在寻子过程中所遭遇的一切,无不感动着每一个观众。影片中塑造的每一个动物角色都是活灵活现的,那一种拟人化的表现手法,使得作品广受男女老幼的喜爱,不同文化层次的人都可以从各自的角度去理解影片的内涵。

  进口片劣榜

  1.《超胆侠》导演:马克·史蒂文主演:本·阿弗莱克评语:“侠”还是攀岩走壁、高楼蹦极,玩的依旧是老套的英雄救美。不怕艺术老,就怕艺术套,此“超胆”之侠与以往的众多大侠除了衣着不同外,真没看出他和超人以及蝙蝠、蜘蛛之流有多少区别。

  2.《当树枝折断时》主演:艾莉·沃克马丁·西恩评语:这部表现孩童遭遇绑架的惊险片实在是低水准的制作,故事经不起推敲,画面十分粗糙,情节非常虚假。

  通讯员 舒克 淘金汉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