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海洋世界” 将现身津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张宁)海滨城市天津没有“海洋世界”的历史,将在今年4月结束。天津自然博物馆投资6000万元人民币,展示面积为3000余平方米的我市第一个“海洋世界”,已进入后期装修和注水养护阶段。

  为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满足本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文化需求,天津自然博物馆于去年9月开始兴建“海洋世界”。天津依河傍海,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天津“
海洋世界”以“海洋·环境”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的表现形式,展示活体鱼类及其它海洋生物。展示区采用世界最先进技术的海底生命自动维持系统,属当今国际水族馆技术发展的最高形式—第三代水族馆。它由25组亚克力玻璃水族生物展示缸组成,总储水量约为1500立方米,引进活体水生生物300余种,活体生物10000余只(尾)。展示区划分为四个单元:热带雨林观赏区、海洋珊瑚礁鱼观赏区、海底隧道观赏区、零距离触摸参与区。

  区别于国内其他海洋馆的是,天津“海洋世界”将采用活体与标本相结合,达到动与静、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此外,这里还设计寓教于乐的“海洋科普墙”,精心设计18个板块如:海洋之最、鱼类吉尼斯、海底花园、海星掠影、海兽广角、群鲸荟萃等介绍观众感兴趣和未知的科学趣闻。这些独具匠心的设计,将使天津“海洋世界”成为我国信息量最大的、颇具特色的“海洋世界”之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