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魏敏芝面对面:我还是原来的我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2 南方网
  华商报伍翩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敏芝
  南方网讯在魏敏芝来成都的短短两天时间里,记者一直陪伴在她身边,有时和她亲热地聊天,有时也静静站在一旁观察她。这个小女孩很特别,既有少女的天真烂漫,也有超乎年龄的冷静与成熟,记者和她聊了很多,从过去谈到现在。

  关于《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下面简称记):你还记得当时怎么被《一个都不能少》剧组选中的吗?

  魏敏芝(下面简称魏):当时我才13岁,读小学六年级,我家刚从村里搬到县城去住。正好,《一个都不能少》剧组在我们县选景、选演员,学校让所有人都到操场去集合,然后让我们在哪儿唱歌、跳舞,完了就通知我中选了。

  记:那么简单?是张艺谋亲自选的吗?

  魏:先是李副导演选的,选了两个人,然后张导最后定下了我。

  记:当时知道张艺谋是著名的导演吗?

  魏:不太清楚,后来拍戏过程中才知道的。

  记:在你印象里,张艺谋是一个怎样的人?

  魏:他拍戏非常认真,又严格,有时候还有点啰嗦(她笑了起来,吐了吐舌头)。

  关于成名

  记:这段经历对你影响大吗?你觉得它改变了你的人生吗?

  魏:(沉默了好一会儿)我不认为它改变了什么,我还是原来的我,只不过拍了一部电影而已。

  记:不可否认,这部电影让你受到了全国的关注,使你从一个普通的农村小孩变成了明星。

  魏:现在的每一步,对将来讲都是未知数,我无法判定它对我是好还是坏。

  关于考北影

  记:大家都很奇怪,你为什么不去考表演,而要去考编导专业?

  魏:为什么我非得考表演啊?

  记:是你喜欢编导吗?还是从拍完《一个都不能少》开始的?

  魏:一直都喜欢,没受其他什么外界因素的影响。

  记:考北京电影学院你准备了多久,你觉得落榜最大的原因在哪儿?

  魏:专业课还是准备了好一阵,我觉得写作那一块还不错,应该败在影评上吧,我还记得当时要评论徐静蕾的新片《我和爸爸》。

  记:知道自己落榜了,失望吗?

  魏:我不是那种考不上就要死要活的人,没考上就算了呗。

  记:现在还想考其他学校的编导专业吗?

  魏:看情况、看机会吧,主要还是准备高考,我比较喜欢文科类专业。

  关于现在的生活

  (1999年,石家庄一所私立中学将魏敏芝一家从农村接到了学校,不仅免除了魏敏芝和妹妹的一切学杂费,还安排了她姐姐、姐夫、父亲在学校里工作。)

  记:来石家庄读书快5年了吧,感觉怎么样?同学都把你当明星看吗?

  魏:刚开始可能有点好奇吧,但接触后大家发现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就都成了好朋友。而且在学校里学习、生活都很称心,挺舒服的。

  记:学校的文艺活动肯定首先都想到你了。

  魏:唱歌、朗诵、小品、书法都表演过,不过我觉得都不怎么样。我还是我们学校广播和电视台的台长,很不容易才选上的(她有点得意地笑了笑)。

  记:那很不错哦,说明你很有这方面的天赋,主要负责些什么呢?

  魏:从编写、采访到后期制作全部都要管,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