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昔日乳业霸主意在反击对手 光明统一谈合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由于去年来自内蒙古的伊利将光明挑于冠军宝座之下,而作为昔日的乳业老大,上海光明今年自然不愿错过反击的机会。昨天记者从上海光明公关部处证实,光明与统一已经过“合资”的接触,引起业内轩然大波。据业内人士分析,上海光明意在寻求新的突破口,以重新夺回乳业霸主的地位。

  一个是乳业老大、另一个是饮料老大,双方接触肯定能激起更多的火花,同时也能引
起业内人士的关注。昨天记者从上海光明乳业公关部新闻发言人龚小姐处证实,该公司于近期与统一企业商谈成立合资公司事宜,但是双方的“接触”到底怎样尚无结果。同时,记者从统一方面也没有得到实质性的内容。但是据台湾媒体报道,统一企业的负责人不久曾公开表示,“要很快敲定与大陆最大奶制品企业上海光明乳业的合作”,只有这样,才能使统一在大陆的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度增长。

  由于目前光明与统一对“合资接触”一事都非常保密,以至于引来不少业内对两者合资方向的猜测。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蒙古乳业高层分析说,此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上海光明想介入饮料行业,双方合资的方向在乳业的可能性较大。他说,由于去年光明失去霸主地位,今年必然想重新给自己的对手强有力的反击,为此寻求更大的资源整合成为关键。同时,统一也是看好光明在上海、广东等地的生产能力,同样有意渗透进奶业市场,与光明携手打造乳业市场,以确保“在大陆营业收入的增长”。

  据去年AC尼尔森发布的有关数据显示,去年的中国奶业格局发生了重大变化,伊利乳业在液态奶市场上已领先光明,同时蒙牛紧追光明排第三。很显然,以鲜奶为主导乳业的“霸主”上海光明已经出现缓慢增长的趋势。来自草原的某乳品企业的高层人士分析,作为乳业的老大,上海光明这次与饮料巨头统一的“合资接触”并不会是简单的接触,但也不排除双方合资进入冰淇淋市场的可能,因为这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统一也有了新的收入增长点,而且还能与蒙牛、伊利形成全面对抗,以阻击后两者的迅猛势头。(记者朱伟东)(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