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西流行"田保姆"农田入托"无后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们都听说过幼儿入托、老人入托,可让农民种的那一亩三分地也入托你听说过吗?在广西凭祥,“农田入托”就让很多农户尝到了甜头。

  近年来,广西凭祥农村悄然出现了“田保姆”,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照顾农田,这对于当地出外打工的人来说,真是安心多了。“田保姆”们替外出者代管田地,并收取一定的费用,人们把这种新鲜的有偿互助的田地代管形式称做“农田入托”。

  凭祥市友谊镇隘口村村支书蒙炳秋:“我们村外出打工的人较多,农田没人照顾,他们就请人管理田地,在外的人安心打工,这边的人也能赚些钱。我们把他们叫做‘田保姆’”。

  据了解,凭祥每年有超过1万多的农民外出务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由于无暇顾及农田的作业和管理,便与常年在家务农、劳力较多的农户达成协议,让农田“入托”。

  同期声:“他们把田地交给我之后,就什么都不用管啦!从播种到送公粮我全都包啦!我包了三户,每年能有千八百块钱的收入”。

  “农田入托”协议一旦达成,这些代管农田的“田保姆”们便担负起了对外出务工者的田地从种到收的管理责任。委托人则根据年终的收成支付代管者一定的费用。目前,在该市农村已有3300多外出务工的农户成为了“农田入托”户。(来源:央视国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