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浴火忠魂》让观众流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2: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上海市消防局金盾艺术团合作演出的话剧《浴火忠魂》,连日来在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场献演,受到观众的好评,剧场里很多人被剧情感染而流泪。

  饰演陈华文的是公安部上海金盾艺术团演员王兵。199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王兵说,截取消防英雄陈华文日常训练、学习生活、推让荣誉、争取留队、光荣牺牲等平常而又闪光的片段,渲染了官兵情、战友情、军民情。英雄25岁短暂而壮丽的人生,就像神
圣的诗篇一样在我们生活中闪光,给了他演消防英雄的一份激情和冲动。

  剧中,被消防战士从火海中救出的剧中人、双目失明者李小丽,她睁大着无光的双眼,缓缓地伸出一双手,向她身边的年轻消防战士们说:“让我摸一摸你们的手,因为这是世上最美丽的手,是救人的手哇!……你们给了我力量,给了我生活下去的勇气。”见到这一场景时观众的眼睛潮湿起来。

  该剧通过各种特技营造出火海救人的场面,如以消防战士的工作环境和消防警车为“背景”,其中一个高达7米的金属框架结构的两层立面,成为场景中的亮点,由演消防战士的演员从高处滑行而下,给观众留下了真实的想像空间。在最后一场高潮戏中,场景转换为一艘熊熊燃烧的大船,艺术地再现出一个感人的救火现场。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