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宣传节约成本 奥斯卡大片悄然上映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18 新华网
发行方对票房信心不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昨日获悉,去年奥斯卡最大赢家、名导演波兰斯基的影片《钢琴家》将于后天在北京上映。与其他进口大片不同,眼看首映时间临近,影片却始终未见宣传,甚至连记者也是从“旁门左道”获得的消息。为何著名的《钢琴家》如此“羞羞答答”地在北京露面呢?

  记者昨日从协助影片发行的星美传媒公司了解到,诸多客观因素使这部奥斯卡大片“映不逢时”。早在去年三月,该公司就瞄上了这部奥斯卡和戛纳电影节的双料获奖影片,而上海电影节也将它定为开幕影片。公司不仅斥资买断了这部大片的发行权,还对票房做出了很高的预期。但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不仅使上海电影节取消,也使《钢琴家》的最终审批一直拖到了九月份。但随之电影市场急速反弹,从十一到春节一直被各种新片和贺岁片“占领”,《钢琴家》上映的时间也只能一拖再拖。

  可惜电影市场永远是“喜新厌旧”的。今年的“奥斯卡”马上要揭开面纱,一部去年的奥斯卡获奖片还能获得观众的青睐吗?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负责人的回答也显得有些信心不足。他指出既然已经不能期望影片创造票房,索性不想在宣传上大做文章,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节约成本”。但是,他和负责该片引进工作的中影集团的有关人士都不约而同地对记者说,《钢琴家》是一部非常耐看的史诗般的艺术电影,尽管这一年来盗版碟充斥街头,但能在电影院中欣赏到它,仍然不失为一种难得的享受。他同时指出,尽管从去年起这部影片在各类华人媒体上都是以《钢琴师》作为片名,但引进我国之后,已经正式定名为《钢琴家》。(北京青年报 王岩姜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