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19 今晚报

  祁海平

  现任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教授。在艺术上深入学习西方传统油画,具有扎实的写实造型功底。同时长期注重研究中国画、书法及艺术理论,并将其融入到油画创作中,形成了以黑白色为主调单纯简单的个人风格,创作了一系列个性鲜明并具有中国精神内涵的现代油画作品。

  郭振山

  现任天津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艺术系副主任。2001年,为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APEC)设计纪念邮票《亚太经合组织2001会议.中国》,被国家邮政局及大会组委会选中发行。2001年设计的邮票小型张《二滩水电站》被国家邮政局选用发行。

  张运河

  师从于津门名家赵松涛、梁崎,擅长山水、花鸟画。2002年作品《日出东方》获“为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展银奖。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参加社会捐助活动。支持“希望工程”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基金”。

  王 平

  四十年舞台生涯,确立了他在国内京剧舞台上少有的文武兼备的艺术地位,并成为国内戏剧的最高奖——第15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在现代京剧《华子良》中他扮演华子良,获中宣部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第三届中国京剧节金奖、最佳表演奖、第十五届文化部文化表演奖。

  王继世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一级演员。从事话剧事业33年,演出各种角色数十个。近两年还在几部大戏中担任重要角色:在话剧《家》中饰大少爷觉新,在《雷雨》中饰周朴园,在《钗头凤》中饰陆游,受到观众的肯定和喜爱。

  高久林

  天津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奏员。在开拓国内市场的同时,主动开拓国际市场,先后带团赴德国、日本、美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等国举行多次商业演出。演出场次近200场。2001年以精品意识排演芭蕾舞剧《精卫》。

  郭树群

  天津音乐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中国音乐史、中国乐律学史的教学与研究,先后发表论文总数达50余篇,40万字,参与编纂的重要学术著作10部、60万字。参与主持编辑《中国音乐年鉴》、《天津音乐学报》等著作,完成编辑文字140万字。

  任云程

  天津铁路分局天津机务段教育科工程师。2001年作品入选全国第八届中青展,2001年入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优秀作品展,2002年作品入选全国第四届楹联展,2002年全国第二届书法家精品展获精品奖,并被授予第二届中国(天津)书法艺术节最高荣誉——“书法十杰”。

  况瑞峰

  天津商学院艺术专业教授。诗《津门防治瘟疫歌》入选《众志成城的颂歌》诗歌集。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参加义卖、慰问活动。参与撰写的《春联、中堂、楹联创作方法》由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曾随天津书法家代表团赴澳门进行艺术交流。

  王 称

  17岁,天津杂技团演员。在《皮条林的钟声》中,她所表演的“砸四环”高难技巧,至今无人超越。该节目曾获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金狮奖。曾出访美国、德国、奥地利、日本等十几个国家进行演出,为祖国赢得荣誉。(整理:高丽尚志明另外10位见明日本版)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