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女星竟以慰安妇当卖点,始作俑者削发下跪谢罪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7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韩国女星李成延因为在日本广岛拍摄了以从军慰安妇为题材的裸体写真,伤害了韩国民众的民族感情,这几天遭到举国上下的一致谴责。昨天,这起韩国版赵薇“军旗装”事件以幕后策划公司Netian娱乐的高层朴知佑出面召开记者招待会,举行削发谢罪仪式并跪在慰安妇脚下表示歉意。而女主角李成延则因为拿国耻当炒作卖点,演艺事业面临全面封杀。

  本月12日,36岁的韩国电视演员李成延承认在广岛拍摄了裸体写真。而且其题材是从军慰安妇。李成延拍摄裸体写真集的消息一传出即刻在韩国社会上引起巨大的波动。由132名还健在的当年的慰安妇们发表反对声明,要求李成延立即中断该拍摄,并向社会各民众道歉。韩国各社会团体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利用韩国的血泪史拍摄裸体写真,严重地伤害韩国国民的感情。

  前日上午10时,策划本次写真的Netian娱乐公司代表朴知佑,逼于舆论压力召开记者招待会公开表示道歉,并当众削发谢罪。Netian娱乐公司朴知佑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总之这次事件全部的错误都是策划该活动的我,和李成延没有关系,我愿意承担所有责任。现在宣布无任何理由地中断所有关于《慰安妇写真》的计划,已经拍摄的200张照片和一个半小时的录像也将不会再存在。本人将离开韩国。”李成延也就“慰安妇裸照”引发的风波正式表示道歉,“我感到愧疚”。

  记者会举办的同时,8名“慰安妇”及部分妇女团体会员在Netian公司总部前举行示威,还有一位大学生拿着“要求李成延和朴知佑剖腹谢罪”的标语闯进记者会现场。下午1时30分,朴知佑来到总部前,在慰安妇老人面前朗读道歉声明,并跪在地上表示歉意。

  因为这次的事件,Netian公司至少损失数十亿韩元。加上因为这次事件而遭受到的公司形象等损失将不可估计。而李成延本人的形象已经几乎毁坏,再次出现在演艺圈几乎不大可能。

  高丽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