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纪念燕守平操琴五十周年 《杜鹃山》重响长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9 新华网

  本月28日晚,京剧现代戏《杜鹃山》将再度登场长安大戏院。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演唱阵容将是三十年前的原班人马。著名琴师燕守平将与京剧艺术家杨春霞再次联袂演绎当年的著名唱段,这也是纪念燕守平操琴五十周年演奏会上的压轴大戏。

  本次纪念演奏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戏曲发展基金会、北京京剧院联袂主办。燕守平是我国著名京胡演奏家,1952年考入北京市戏曲学校,师从谭鑫培的琴师徐兰沅、余叔岩
。曾受过梅兰芳的琴师姜凤山、马连良的琴师李慕良的指教,曾为张君秋、马连良、裘盛戎、赵燕侠、谭元寿、马长礼等名家操琴伴奏。15年前,他曾以个人名义举办京胡演奏会,把京胡从幕后推向前台。如今,已经在京剧舞台上度过了50个春秋的燕守平,被许多表演艺术家称为“辅弼奇才”、“京胡翘楚”。

  当年,燕守平曾在京剧现代戏《杜鹃山》中以穿云裂帛之势,与西洋乐队媲美,显示出了京胡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再现这30年前的精彩一幕,他将与原创作并担任指挥的著名指挥家胡炳旭以及当年在剧中扮演柯湘的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杨春霞再度联袂,把《杜鹃山》中那家喻户晓的精美唱段,原汁原味地奉献给广大听众。

  届时,除了重温三十年前的《杜鹃山》之外,燕守平还将演奏《梅花赋》、《迎春曲》、《夜深沉》等名曲。当红名家老生耿其昌、于魁智,青衣李维康、李胜素以及花脸孟广禄、老旦赵葆秀将为他助阵,演唱各个行当流派的经典唱段。(北京晨报 记者杨欣欣)(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