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部都市惊险救援片 颂扬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1 新华网

  由紫禁城影业公司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出品的都市惊险救援片《危情雪夜》将于20日与观众见面。本片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吴越、陶泽如、马伊俐、何冰、高明、张涵予倾情出演。影片讲述某海滨城市突然大面积停电后,在城市陷入危机的关键时刻,从政府官员到普通百姓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的故事。

  陈国星导演表示,国产电影在投资与制作经验上还不能和好莱坞式的大片相比,但此
片拍摄成本低,在中国特色上多下了工夫,力图打造出一部中国式的灾难救援电影。本片更多强调了自救与救护的过程,有惊心动魄的灾难背景,同时塑造了六七个个性鲜活的人物,将身边小人物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情感反应真实地呈现出来。

  电影始终贯穿着作曲家三宝为本片精心创作的音乐,每段旋律都与故事场景浑然一体,张弛有度,以何冰扮演的警察与张涵予扮演的小偷由周旋到追逐一段尤为精彩,使人感到音乐不仅是为电影而做,同时构造故事情节的起伏跌宕中,也使音乐本身成为独立艺术。片中电脑特技的运用、心理暗示镜头的使用,也为观看影片时增添了惊心动魄的紧张气氛。

  本片最触动人心的还是在灾难突发的背景下,人与人之间产生的微妙关联牵动着观众的情绪。夫与妻、母与子、警察与小偷、分手的恋人之间的情感、矛盾冲突,在个人情感与危急救援的碰撞融合中,爱与被爱、拯救与被拯救都得以升华。“停电”仅是这部电影的故事背景,它淡化了客观环境的灾难感,强调主观心理、情感的真实,在关注人本性的同时,探寻了人性中的美好,这也许就是中国式灾难救援片的特色之处吧。(北京日报 张娜)(来源: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