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专题 >正文
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启幕 各项指标具备国际水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 第三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将于5月5日至5月16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由文化部主办的这一钢琴赛事,每四年举行一次,如今该比赛无论评委、参赛选手还是赛事奖金等各项“硬指标”,都具备了国际水准。

  前两届比赛分别举办于1994年和1999年,本届比赛原计划去年5月举行,受非典影响,移至今年举办。前两届比赛涌现出一批获得国际钢琴界权威人士认可的优秀钢琴家。其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包括俄罗斯的奥丽加-科恩,中国的李云迪、陈萨、秦川等等。本届比赛共有102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步选拔确定正式参赛选手49名,他们分别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参赛选手中有28人在国际重要音乐比赛中获得良好名次,中国选手有10人在国际和国内的重要音乐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评委级别的高低,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比赛级别的高低。本次比赛评审委员会由9个国家和地区的11位著名钢琴家及音乐教育家组成。其中包括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钢琴组的评委主席佛拉基米尔-克莱涅夫,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主席安德列-雅辛斯基,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广仁,先后培养出李云迪和陈萨的但昭义教授等等。

  本次大赛第一名的奖金金额高达2万美元,由西班牙的海迪-沃-考夫曼夫人无偿提供。这样高的奖金在世界大型钢琴比赛中也是绝无仅有的。除常规奖项外,本次比赛还特别设立了中国作品优秀演奏奖和肖邦作品特别演奏奖。

  本次大赛对于音乐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次观摩、学习和欣赏的绝佳机会。为此,票务总代理中演票务通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如购买套票可享受8折优惠,凡于3月5日前购票,还可享受8.5折优惠等。(记者贾薇)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