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8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大赛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3 北京日报

  本报讯你想成为奥运会的主持人吗?你想成为奥运大赛的第一目击者和见证人吗?由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办、北京维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电视主持人全国选拔赛即将开始。

  随着2008年日益临近,奥运会场馆建设、市场开发、城市交通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所有的37个比赛场馆将分别建在北京、青岛和天津,成为奥运健儿激情燃烧的舞台
。届时,亿万观众将在现场解说人的引领下一睹赛场风云。然而,仅按每个场馆一名计算,北京奥运电视解说人和主持人的缺口就是个大数字。为了让世界倾听到北京奥运的精彩解说,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优秀的奥运会现场解说人才和电视节目主持人。

  本次大赛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选拔多名赛事转播解说人和主持人,胜出者将从2004年起进入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进行实战培养。从2004年2月1日起,凡年龄在18周岁—45周岁,热爱主持、能言善辩、多才多艺的观众都可以通过央视国际网站报名。大赛组委会将在全国以省和直辖市为单位设立10个分赛区,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大赛选手报名信息及分区赛合作请登录www.cctv.com或www.vvhand.com),然后由中央电视台负责进行全国总决赛。各分赛区分别将本区比赛最后胜出的选手推荐给大赛组委会,作为全国总决赛的候选人参加总决赛的预选,大赛将在全国选出36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通过十三场比赛决出金、银、铜三个大奖,大赛中优秀者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央电视台节目解说人和主持人。

  本次大赛的选拔吸收“真实电视”的节目形态和节目操作手段,以演播室为核心现场,紧密结合集训地、外景地,在真实情境中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水平、价值观念、心理素质、道德品行、表达能力、才艺特长诸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实战考核。演播室作为第一现场,进行形象展示,抽签演讲,个人才艺表演,对选手由浅入深、全面立体地考核。同时,演播室现场与其他外景现场连接,选手抽取项目选题(红、黄、蓝、绿、白),然后走向与选题牌颜色相同的门,打开门即进入外景考核现场(外景地选择街头、商场、体育集训队等场所),将选手安排在各种环境中、情景中、状态下,针对奥运备战完成组委会设置的采访报道、主持评述、节目策划等各类考核。主要考核选手的独立行为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采访主持能力。当大赛总决赛进入到入围阶段时,大赛组委会将24名入围赛获胜选手集中安排在一地,进行封闭式培训,选手在拍摄组的统一安排下,外出进行外景比赛考核和拍摄。大赛还制作老主持人的回忆片断、经历与希望,中国对奥运的夙愿、期盼和准备等主题性插播板块,并根据每日现场进展以新闻手法编辑报告或主题性小段落,与节目拍摄同步播出,起到连线、补充、推广、制造悬念、获取支持率投票的作用。

  大赛节目采取以周为单位的同步制播方式,每周现场大赛决出优胜者或淘汰者,因而本次大赛具有事件性、真实性、竞技性、娱乐性、互动性、突破性和知识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