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故事娱乐演绎 浪漫《芳芳郁金香》四大看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法国电影史上最浪漫、最无敌、最长寿的欢乐英雄“芳芳”即将于3月5日亮相中国,其实这位脸上带着笑容、心里充满爱情的法国骑士在50年前就曾与中国观众见面。如今,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的电影公司翻拍了《芳芳郁金香》,吕克·贝松本人担任制片人,而导演则由曾执导《出租车》第二和第三部以及《绿芥刑警》等电影的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担任,汤姆·克鲁斯的女友佩内罗普·克鲁兹和樊尚·佩雷主演。除了这个明星阵容,电影还具有以下看点。

  经典故事娱乐演绎

  “芳芳”是法国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与冷峻潇洒、正气凛然的黑侠佐罗齐名,他生性开朗俏皮、英俊风流,其实影片的主人公芳芳是一个曾经真实存在的人物,但是最终成了虚构的传奇。

  芳芳逃婚历险寻美的浪漫欢乐故事,自1896年起出现在漫画、小说中,他的形象多次被搬上银幕:1907年阿丽丝·盖伊导演了黑白默片,1926年雷内·勒普林斯导演过电影。另外由克里斯蒂安·雅克导演、热拉尔·菲利普主演的1952年版《芳芳郁金香》成为法国电影史上的经典。新版《芳芳郁金香》是一部反映贵族生活风貌并带有骑士风情的娱乐电影,吕克·贝松从剧本的改编到导演、演员的选择上,都从一部娱乐大片的角度来考虑。

  法国美景尽收片中

  《芳芳郁金香》充分展示了法国境内具有18世纪特点的优美风光。在把影片定为唯美风格之后,在五个多月的时间里,摄制组走遍了法国的四面八方,有阿尔卑斯山的皑皑白雪,有地中海的蓝色汪洋,有别具一格的乡村小镇,也有富丽堂皇的皇宫大殿。这些景色都尽可能地使用自然光线拍摄。

  武打不受流行风气影响

  影片中有很多武打动作,尽量使用特效或数码拍摄,为了保持法国味道,导演坚持不受时下流行的香港动作风格的影响。导演和演员们一起努力训练击剑和骑马,在武打设计上也是以幽默、狡黠的风格为主。这些武打动作在国内观众看来或许有些“小儿科”,但确实可看出一招一式都是经过精心编排的,很有些舞蹈的流畅。

  服装华丽媲美“文物”

  该片共使用了600套以上的华美服装,出自法国服装大师奥利维埃·伯利欧之手。一些服装在做工上极其精细,珍贵程度甚至可以用“文物”级来衡量。伯利欧设计的依据是在历史基础上做一定的自由发挥,而有些服装则从愉悦观众的角度来设计,达到了古典味道和时尚感觉的结合,使影片在视觉上做到了与众不同的精致。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萧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