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组图:“牵手2004”苏芮北京个唱新闻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6:42 新浪娱乐


现场演唱 苏芮 苏芮 接受群访


苏芮和经纪人 苏芮 现场演唱 歌迷


歌迷献礼物 和歌迷拥抱 歌迷献礼物 媒体云集


苏芮 歌迷深情表白 为歌迷签名 展示礼物


苏芮 苏芮 苏芮 苏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今天下午,苏芮在北京举行了“牵手2004”苏芮北京个人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将于3月27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牵手2004”苏芮北京演唱会,是她继去年成功地在台湾举办的“苏芮2003情深艺动演唱会”后的首次个唱。 苏芮坦言,她从去年开始的这次复出主要是来自于广大歌迷给她的勇气。她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我终于又站到了舞台上,没有退出,是要向大家证明自己,证明我可以唱很久”。苏芮话里话外都流露出一种恬淡与感恩,说是因为许多人的关怀与鼓励才给了她在音乐的道路上再次出发的勇气与信心。

  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苏芮这样,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泪水,不一样的是多样起伏的人生还这样历久辉煌。自从1983年推出第一张国语专辑《一样的月光》以来,苏芮的歌声己经永远烙印在了人们心中:《一样的月光》、《酒干倘卖无》、《再回首》、《跟着感觉走》、《是否》、《亲爱的小孩》等,这些歌曲是苏芮烙在歌坛的印记,也是给岁月刻下的痕迹。3月27日,苏芮将吟唱着她对人生的感悟重新踏上首体的舞台。从1968年演唱英文歌曲起家到现在,苏芮的音乐生涯已经经历了整整36个年头。而苏芮认为,1983年,自己首张国语专辑《搭错车》的推出,才是她演唱生涯直正意义上的起航,所以她计算自己的唱龄总是从后20年开始。

  以个性倔强闻名的苏芮,一直都拒绝她认为不适合自己的作品。而这张体现了故事与音乐互为灵动的《搭错车》专辑,一下将她的自主风格展示得淋漓尽致,这在当时靡靡小调盛行的台湾流行乐坛无疑是一个带有创造性的革命,独树一帜的演唱一下把苏芮推到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地位上。有评论说,如果没有苏芮,邓丽君的歌曲会延长流行至少十年--尽管我们还在听邓丽君,但是歌坛同时将铭刻“打破”这一“霸权”的名字--苏芮。其实,这种反叛精神的背后凝结了当时新一代台湾流行音乐人的心血。

  《搭错车》高昂的唱腔使她一夜成名,苏芮也迎来了歌唱生涯的黄金时期。在随后的5年中,她以每年两张专辑的速度扩张着自己的影响力,并相继推出了很多令人难忘的金曲。到了1988年,随着《台北东京》专辑的发行,她又迎来了事业的第二个高峰,虽然她以后经历了丧父、生子等人生变故,但这段时间不仅是华语流行音乐史上好歌迭出、空前繁荣的时代,更是苏芮成就斐然的几年。她所有著名的歌曲几乎都是在这一时期推出的。

  1993年的《牵手》将苏芮推向了事业的巅峰。主打歌《牵手》成为苏芮迄今为止最后一首流行金曲,其点播率在长达两年的时间内居高不下。《牵手》音乐电视荣获中央电视台MTV一等奖。1994年《不要说走就走》电视个人专辑在中央电视台播出。1998年6月苏芮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并首次在内地举行巡问演唱会。2000年在北京与齐秦赵传举行演唱会。那么一段时间,苏芮可以说是拿奖都拿到手软了。从中国台湾到中国香港,从新加坡到马米西亚,大大小小近20种、几十个奖项,见证了苏芮颠峰时期的荣耀与辉煌。

  苏芮出过个人专辑总数达30余张之多。评论认为,她早期的每一张唱片都堪称经典,尤其是《一样的月光》《蓦然回首》《尘缘人》《有情大地》《亲爱的小孩》《台北东京》《牵手》,这些高“含金量”的唱片使苏芮成为开演唱会最不发愁没歌可唱的歌手,她的好歌多到迄今为止的每一张精选集都有“挂一漏万”的不足。

  苏芮成为华语乐坛上整整两代人关注的焦点,她的歌声有独特的韧劲,以一种强烈沧桑感,给人以极其深刻的印象。这种忧郁的本质与蓝调音乐一脉相承,在中文歌曲领域,苏所创建的这种灵歌式演绎风格至今无人能出其右,她歌声的力量奠定了她作为华人摇滚第一女声无可取代的原版记忆的地位。而其影响力至今依旧,历久而弥坚。

  为使苏芮演唱会富有时代感和新锐意,主办方正在大力征求观众的意见,通过网络等各种方式已经征集了一些创意,并反馈给苏芮。在歌迷反馈中,提议最多的就是曲目问题,为了满足歌迷的要求,此次演唱会,苏芮很有可能会特地奉献几首不太流行,内地歌迷也许根本未听过但在其它地方的歌迷中颇有影响的曲目,比如成名起家的英文歌曲、日语专辑《沙之船》中的歌曲,长达9分多钟的《尘缘》等等,他们表示将全力满足北京观众的要求与希望。同时,主办方为了突出“牵手”的主题,还将送出由苏芮亲笔签名的演唱会门票给10对3月27日牵手人生的夫妻,希望幸运的夫妻不要错过机会。(肖雯/文 转转/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苏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