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风波专题 >正文
慰安妇拒绝李承延谢罪:只能怪你生在韩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6:17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听到“你是我们同一民族的,也是我们的孩子”这句话,李承延失声痛哭继韩国策划《慰安妇写真》的公司主要负责人公开在媒体面前削发谢罪之后,写真女主角李承延也主动到幸存慰安妇老人居住的老人院登门谢罪,但却遭到了老人们的冷落。

  “只能怪你生在韩国”

  2月17日上午11时许,李承延到光州市一处老人院登门谢罪。该老人院专门为幸存的慰安妇老人们提供住处,现有12名幸存者居住在这里。乘坐高级轿车的李承延到老人院后,立即跪在老人院门前泪流满面地说:“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会对一切后果负责。”

  起初,老人们对李承延的态度还比较温和,但李承延只是道歉而没有提起写真底片和处理方法,老人们遂开始不接受李承延的道歉,表示除非李承延拿着底片和胶卷当场在她们面前烧毁,不然她们将永远不会接受她的道歉。老人们的情绪很激动,有老人质问李承延:“这样的谢罪是不是真心的?”也有一些老人表示出了同情:“出现这样的后果只能怪你李承延不是生在别的国家,而是生在韩国,你既然来了我们还是会原谅你的,因为你也是我们同一民族的,也是我们的孩子。”

  听到这句话后,李承延当场痛哭。但大部分老人的立场很坚决,表示该事件的责任不仅是李承延一个人的,必须要交出支持她拍摄写真的幕后黑手才能了结此事。所以李承延跪在地上十余分钟,看老人们的态度很坚决,只能含泪离去,并表示改天一定带着底片和胶卷再次登门谢罪。

  策划公司面临破产

  这次的写真事件以策划公司有关人士的公开道歉、削发谢罪,李承延跪地谢罪等暂告一段落。但关于相关公司之间的官司和剩下的底片及胶卷如何处理等问题还要进一步解决。据悉,策划公司的股价已经狂跌,公司面临破产。李承延曾经当选为韩国小姐,一些网民开始要求在韩国小姐名单中除掉她的名字,并要求她永远不得出国。

  不管如何,该写真事件从一方面反映了看似健全的韩国娱乐圈的一些只注重利益而忽略社会道义的黑暗面,对原本就不景气的韩国娱乐圈无疑是雪上加霜。特别是一些原本想借助明星裸体写真扭转局面的规模小、效益差的娱乐公司受到的打击很大,因为人们已经对那些明星们拍摄的所谓健康裸体写真有反感情绪。另一方面,长期没有引起社会关注的慰安妇的善后工作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一网站开始了1亿韩元募捐活动,准备把募捐到的钱用在为这些老人们赢得应有的权利的运动当中。据估计,若韩国各网站开展这样的募捐活动,将能募到超过30亿韩元的巨资。高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