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婷,在南京就发誓要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章杰)由梅婷主演的电视剧《香樟树》近日在上海开拍,梅婷本人主动爆料,说自己已经结婚,并公开了结婚和恋爱的过程。随后杭州一家媒体称,在她结婚前,曾经和一位Y姓导演发生过一段恋情。而之前也有消息称梅婷当年是因为和中戏表演系教授黄定宇之间的关系而在大二时劝退离校。种种不利的消息令这位从南京走出去的当红明星一下子成为娱乐圈的焦点人物。昨天,记者特地走访了她以前学习和工作过的南京前线歌舞团,从她的老师和同学处了解到了一个真实的梅婷。

  梅婷离开“前线”差点罚款

  出生于1975年4月的梅婷从小就喜欢跳舞,考取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后苦练基本功,14岁那年被南京前线歌舞团选中开始培养。前线歌舞团政治处的李干事昨天向记者回忆起梅婷:“舞蹈演员的脸蛋很重要,当时我们选梅婷很大原因是她长得漂亮。不过小姑娘练舞十分刻苦,深得大家的喜爱。1993年她正式毕业,在我们团实习了一年后,1994年9月因为表现出色而提为正排级干部。”据他介绍,1995年年底梅婷提出转业申请,之后她又参加了中戏的考试并顺利考取。“我们那时候是不愿意放梅婷走的,毕竟好不容易培养了她5年了。为此当时差点要罚她款,目的就是想挽留她,但是最后她还是走了。”

  “她都是跳群舞的,从来没独舞过”

  曾和梅婷一个宿舍的吴珊珊至今留在前线歌舞团当舞蹈队的副队长,她告诉记者,梅婷以前是她们舞蹈队的班长,每天都要负责吹哨子叫大家起床。“吃饭、练功、排队,她都像个老大姐一样照顾我们。她很小的时候就对我们说以后一定要成名,我们当时还笑着跟她说,‘成名后可要照顾咱们啊’。没想到一晃几年,她到北京拍了叶大鹰导演的《红色恋人》后就开始红了。”吴珊珊说,梅婷在前线时就接过很多戏,“除了《血色童心》外,她还演过陈道明主演的《南京大屠杀》中的一个女儿。大家都觉得她长得很漂亮。”记者随后问到:“梅婷当时在前线时跳舞跳得怎么样啊?”“她都是跳群舞的,从来没独舞过。”李干事实事求是地对记者说,“如果她不转业,不到中戏去,当时她的舞蹈生命也就快到头了。她长得是很出众,不过单纯从舞蹈技巧上看不是很好。”

  “去北京前她有过一段纯洁的感情”

  在采访中,梅婷的好友吴珊珊承认年近30的梅婷已经结婚:“他们是去年结婚的,没有办酒席,只是叫了几个朋友吃了顿饭。当时还是我帮她在南京办的关系证明。她和他爱人是在朋友的聚会中认识的,不过具体的消息她不让我说,因为就我们几个人知道,如果媒体一报道她会怪我们的。”当记者询问李干事,梅婷在前线学习的这7年中有没有谈过恋爱。他支支吾吾想了半天:“算有吧,1988年她进我们团当时才14岁,过了几年后,她和歌舞团的一个男生走得比较近,不过他们之间很纯洁,不像现在所说的那种卿卿我我的东西。但是后来她要求转业,然后考上了中戏,所以这段感情也就中断了。”据了解,这位“和梅婷走得很近的男生”最后也离开了前线歌舞团,转业到了地方做起了生意,具体情况,李和吴都表示不很清楚。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