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做客央视《读书时间》,刘震云捧着《手机》“卖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4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梁平)由崔永元、何东的一篇访谈文章引发的“《手机》风波”,在经历了一阵喧嚣渐趋平息时,央视《半边天》主持人张越16日却突然站出来为崔永元说话,直言《手机》的不是。对此,冯小刚依旧是不正面接招,而刘震云则坐到了央视《读书时间》的镜头前,一改往日不擅言辞的风格大谈《手机》,说到高兴处竟自嘲起来。刘震云昨和记者谈及事关《手机》的这场风波时,依然认为观众才是真正的评论家。

  刘震云在前天播出的主题为“《读书时间》表达独立声音,告诉你另一部《手机》”的节目中说,他一开始写《手机》,确实不是为了写手机,而是为了写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手机的出现改变了人与人的关系,这是过去非信息时代没有的。《手机》关注的是人最根本的话语时态。令崔永元恼怒的恰恰是剧中严守一这个人物有明显影射他的用意。刘震云认为,如果人到了以说话为生的时候,就是当说的话也成为商品的时候,其实它离真话已经非常远了。

  在记者与刘震云的交往中,觉得他不是一个喜欢抛头露面的人,但这一次他“活泼”了很多。他在节目中甚至自嘲说:“现在的作家,跟前些年非常不一样了,像我的《手机》出来后,就四处‘卖瓜’,经常出现在报纸上、电视上。按说他既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他的工作就应该是老老实实趴在桌子前面,写完回家。但现在他出现在这么多的公众面前,这并不能增加他种的‘瓜’的甜度,只是对卖这个‘瓜’有好处。你怎么看这个现象,你觉得他是不是变得很无耻了?”刘震云以一种另类的方式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编辑 草非)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