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寻找周杰伦》投资者自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6 哈尔滨日报

  记者昨日从广州媒体同行处获悉,正在南海影视城搭建外景地的影片《十月围城》剧组,因为投资者香港富豪曾献基的自杀而阵脚大乱。由于资金问题,该片不得不无限期推迟开拍。

  据悉,去年12月15日,香港导演陈德森的大作《十月围城》开始在南海影视城的香港街搭设外景,当时为了更好地满足剧本的要求,剧组拟投资千万港元,将影视城的香港街改
建成清末民初的全景香港。不料该工程尚未完工,影片主要投资者曾献基却于日前自杀,死于其停泊在深湾游艇会的价值近1300万港元的豪华游艇内,39岁的曾献基在香港有“打工皇帝”之称,他的遗书内容大意是说他受到财务困扰。

  警方称,8日晚7时21分,警方接获一名女子黄×美报案,称发现其前夫在深湾游艇会内的一艘游艇上烧炭自杀,警员接报前往调查,终发现死者为曾献基,39岁,当时侧卧在游艇下层靠窗口的一张梳妆桌上,旁边放置一盆已烧成灰烬的炭。

  有消息称,曾献基于本月6日独自上船,并通知43岁梁姓船长放假两天,船长于8日返回游艇曾致电找曾献基,但电话却转至传呼台。直至晚上,船长心中疑惑,遂致电曾的前妻黄×美。

  据悉,黄×美抵达后发现游艇下层卧室反锁,无法开启,从船外的窗口发现曾献基俯头侧卧,黄×美曾使劲用手敲窗,但见曾毫无反应,遂立即报警。警方称,曾献基被发现时已无生命迹象,经救护人员到场证实死亡。

  由于曾献基生前在银行投资界作风大胆,曾获利甚丰。近年更因与图表分析大师许沂光的一场清盘官司而受到注意。不过,据行内人士称,曾献基虽独具投资眼光,名气颇大,但作风颇低调,甚少与人“埋堆”,故背景身份都鲜为人知。任职UFJ银行副总裁的曾献基担任私人银行家,主要工作为投资者做各项巨额投资获利抽佣。据悉,他同时也将近年投资获利的佣金全作为自己投资,回报极高,故前阵子出手豪气,一掷千金。

  在2001年,曾献基曾以3800万现金购入一个极豪华的房屋自住。前年他又以32万投得JR1车牌,当时他表示,因为女友名叫Joyce,而自己英文名叫Ronald,所以不惜一掷千金投牌,这车牌现配用其名下的黑色法拉利跑车之上。其用以自杀的豪华游艇,是曾献基去年底再花1300万元购入的。曾献基在生前投资拍摄了《台北晚九朝五》、《寻找周杰伦》等多部影片。但据圈中人称,曾献基从不露面,并与圈中人不稔熟。

  有消息称,股票期指市场于禽流感期间波动极大,曾连番高风险投资失利,损失逾亿元。本报记者闫虹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