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报记者探班《我的兄弟姐妹》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6 哈尔滨日报

  电视版《我的兄弟姐妹》剧组日前第二次来哈取景,该剧是在当年风靡全国的由崔健、梁咏琪、姜武等主演的电影《我的兄弟姐妹》基础上改编的电视版。李幼斌和刘晓庆在电视剧中分别饰演爸爸、妈妈。昨日记者亲临剧组感受了拍摄场面。

  电视版《我的兄弟姐妹》讲述了因家庭变故而成为孤儿的四兄弟姐妹,自小被寄养在不同的家庭。二十年后,已成为音乐指挥的姐姐借回国演出的机会,寻找失散的兄弟姐妹。
电视剧中,李幼斌出演四个孩子的父亲,一个小学的音乐教员。

  昨日,在我市第13职业中学二楼的教室里,拍摄的是李幼斌头戴上世纪60年代的棉帽,与同事谈话的戏。记者在现场看到,第13职业中学二楼已被剧组变成了上世纪60年代的样子,墙上挂满当年的宣传画。由于李幼斌为人特别低调,加之剧组抓拍戏进度,又是同期声拍摄,所以他不肯接受采访。不过剧中其他演员却纷纷评论李幼斌,说这个人特别好,特别随和。一位演员告诉记者:“可能因为李幼斌是长春人,所以对东北演员感情挺深。尽管他的知名度很高,但他在剧组不搞特殊化,跟大家一样住宾馆、吃盒饭,爱看足球赛。他越是这样平易近人,大家就越佩服他。”

  在电视版《我的兄弟姐妹》中有位“反派”,是由哈尔滨话剧院李峰饰演的周老师,他处处跟李幼斌扮演的齐老师作对,他特别看不惯齐老师教孩子们唱抒情歌曲,就到上级去打小报告,结果齐老师因为他被调离该校,后来又碰上了车祸。这使周老师深感愧疚,所以他对齐老师的四个孩子特别好。

  李峰告诉记者,拍摄这部剧最大的感受就是跟两位演技派的演员李幼斌和刘晓庆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他俩可以说是目前内地演技最棒的演员之一,他们把握角色特别准,演得也非常到位,跟他们一起合作,觉得自己不知不觉中都在提高演技。”

  本报记者李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