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人艺新戏《他没有两个老婆》热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2 天津日报

  张浩

  本报讯(记者张浩)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在台湾著名导演丁乃筝执导下推出的大型时尚爱情喜剧《他没有两个老婆》目前正在紧张排练中。3月12日至14日,该戏将在中国大戏院与观众见面,从而为本报文体部、市演出公司、市红辣椒文化艺术实业公司联办的都市恋情话剧展演周拉开帷幕。

  天津人艺与台湾方面编导合作排演大型舞台剧还是第一次。此次,天津人艺的多面手演员刘景范与青春靓丽派实力明星张艳秋和朱逸萱担任主演,分别饰“他”和“两个老婆”,几位可塑性强的演员十几天来与丁乃筝导演默契配合,使戏的排演流程十分顺畅。

  《他没有两个老婆》一剧,由台湾知名艺术团体“表演工作坊”核心艺术家赖声川和丁乃筝改编自一个名为《RunofWives》的英国剧本,背景被移到了现实中的台湾。故事说的是台北一个出租车司机娶了两个老婆,但他调度得十分妥贴,可谓左右逢源,这样平静地过了四年。在一个暴风雨的夜晚,他因为解救一个偶然遇到的黑道人物“小老二”而麻烦缠身,好管闲事的警察和媒体相继出现,眼看苦心编织的谎言就要穿帮,他拚命修补漏洞百出的骗局,于是一连串笑料从此而来,戏也由此拉开了大幕。

  这个戏几年来在海峡两岸连续演出,台北、上海、北京的观众都十分欣赏它。三地评论界认为:该剧除了情节和语境令场内观众的笑声此起彼伏外,还给观众带来更多的反思和领悟,如对“婚外恋”、“包二奶”现象的讽刺,对“狗仔队”以不正当方式捕风捉影的嘲笑,以及对男性好朋友之间相互圆谎的揶揄,使人们对现实生活中的诸多怪诞现象进行深刻的观察、体验和思考,将戏剧化的人生故事呈现在舞台上,令观众在笑过之后会不由自主地对生活中的错乱和谬误多一分警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