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神五上天 姜文出演杨利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著名军旅作家柳建伟向记者透露,以杨利伟和神舟五号升空为创作蓝本的电影剧本《一代天骄》刚刚完成。据悉,该片将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在今年秋天进行拍摄。柳建伟表示,姜文是其心目中航天英雄的合适人选。中国太空电影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主人公形象源自杨利伟

  据柳建伟介绍,《一代天骄》是以航天员的选拔、训练以及他们的命运为主线,其中穿插他们和家庭、爱人等之间复杂的关系。讲到中国航天员的故事,大家肯定首先会想到中国飞天第一人杨利伟。“不错,我笔下的第一主人公唐贯天就是以杨利伟为基础创作出来的。”柳建伟说,“沉着、冷静是杨利伟给大家最深刻的印象,而这也正是唐贯天的性格特色。”

  据了解,主人公唐贯天是一名试飞团团长,妻子是大学教师,有一个小儿子。而在现实生活中,杨利伟也是一家三口———妻子张玉梅原本也是一名中学教师,还有一个8岁的儿子杨宁康,这一切都和剧本情节十分吻合。“当然,少不了艺术加工。”柳建伟说,“由于我对杨利伟的印象仅仅来自于电视上,我只能发挥想象给主人公赋予一些新的内容。”至于主人公的人生经历,柳建伟则表示将折射和浓缩杨利伟等多名航天员。与此同时,剧中除了有神舟五号发射以及回收的历史性场面之外,还有航天员在太空行走等情节。

  希望姜文出演主角

  “自从去年10月神舟五号升空前,我就开始剧本的构思了,”柳建伟说,“我马上会到北京航天城、甘肃酒泉卫星基地去,除了零距离采访杨利伟外,还要体验航天员们真实的生活,以他们的亲身经历丰富和补充电影情节。”

  柳建伟还透露,电影《一代天骄》将于今年秋天开拍,导演、演员暂时还没确定。“我个人比较欣赏姜文,他的形象较符合主人公的英雄气质,还有张国立、孙红雷也不错。”他笑着补充,“杨利伟能亲自演一把,当然是最好了。”

  国外太空电影代表作

  《2001太空漫游》

  导演:斯坦利·库布里克

  主演:基尔·杜利

  加里·洛克伍德

  威廉·西尔威斯特

  出品时间:1968年

  在一次外太空探险任务中,一台名为HAL9000的智能电脑给宇航员带来了威胁,宇航员们不得不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改变原计划……这是一部具有革命意义的太空探索片,可谓是空前绝后。

  《挑战者》

  导演:吉兰·乔丹

  主演:凯伦·阿兰

  巴利·博斯特威克

  出品时间:1990年

  这部电视电影真实的再现了1986年1月28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的全过程,其中包括七名宇航员在执行飞行计划之前展开的训练工作情况。

  《阿波罗13》

  导演:朗·霍华德

  主演:汤姆·汉克斯T

  出品年代:1995年

  剧情:

  1970年4月,太空船阿波罗13号正在执行登陆月球的任务,但控制中心忽然接获太空船在20万5千哩外传来的讯息——“休斯顿,我们出问题了!”这句话如洪水般扰乱了中心内所有科学家和工程师们的心……

  《太空牛仔》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主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唐纳德-苏瑟兰

  出品年代:2000年8月4日

  剧情简介:

  美国太空总署在新千年伊始就遇到个大难题,他们发现一颗于五十年代末发射上天的巨大卫星正逐步脱离轨道,如果不能及时将其修复,它将一头栽下来,而且这个难题正逐步发展成一场灾难,因为当局发现当年设计和将其送入太空的人几乎没有一位还能上天去完成这个任务!正当大家束手无策之际,力挽狂澜于即倒的“大英雄”出现了…… (记者伍翩翩)(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