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东11机构可用atm跨行转账手续费稍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顾客在家上网或在自助银行操作就能实现跨行转账手续费比柜台操作稍高

  在银行排半天队,然后逐格填写转账单,经过一两天钱才能到达目的账户,这就是过去许多广州人办理跨行资金划转的经历。不过,记者昨日(2月18日)从中国银联广州分公司获悉,广州多家银行已于近日正式开通了ATM和因特网银行卡跨行转账业务,这意味着今后广州人在家里用电脑或手持银行卡在自助银行操作,挥指之间钱就能够从自己的账户马上到
达收款人的账户。

  上因特网也可转账

  以往,人们每次碰上买房、买车,又或者做生意要进行资金转移,总是为如何安全快捷地把钱送到对方手中而惆怅不已。据悉,去年开始中国银联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五个城市推出银行卡跨行转账业务试点。不过,在广州,去年只有民生银行和农业银行可实现两家银行之间的ATM跨行转账。

  经过银行业的共同努力,目前,广东地区(不包括深圳)开通ATM跨行转账业务的有11家联网金融机构,总共1500台ATM。其他银行也将陆续开通。其中,广州市商业银行还开通了因特网受理跨行转账业务。上述银行的持卡人,都可以通过ATM实现在不同发卡金融机构发行银行卡间账户人民币资金互转。记者同时了解到,深圳的8家金融机构也早前宣布可提供ATM跨行转账服务。

  手续费每笔平均高1~2元

  据银行人士介绍,现时无论是自助还是到柜台办理跨行转账业务客户都必须交一定的手续费。和柜台办理跨行转账相比,ATM跨行转账的手续费每笔平均高1~2元,“因此,自助跨行转账的收费不会比到柜台操作贵很多。”

  账号要再三确认才操作

  之前,不少银行都开通了同一家银行账户的ATM自助转账业务,但有市民就担心,会因为自己输错了对方的账号而白白把钱“送”给了陌生人,因此,ATM跨行转账业务难以获得绝大部分持卡人的青睐。对此,银行方面表示,万一发生了以上情形,客户仍不必太过担心。因为,一来大部分银行ATM会“吐”出一张交易记录,显示出对方账号,客户只要注意保存到银行交涉即可;二来银行内部也会有详细的交易记录,即便客户没有保留ATM打印出来的交易清单,人们如果发现收款人在超过规定时间仍没有收到款项,可以到银行查询,“如果银行经查实确实是因为客户输错账号而导致入错账,银行还是可以帮助追讨款项。”但专业人士提醒人们,要再三检查对方账号然后才进行确认操作,以免不必要的麻烦和纠纷。(记者孔华)(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