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芮:我不会退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2 今晚报

  曾经在歌坛呼风唤雨的苏芮,近年来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让许多热爱、关心苏芮的歌迷遗憾不已:“难道苏姐已经‘退役’?”昨天,来北京为演唱会造势的苏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不会退出的。”

  退出歌坛的想法苏芮不是没有过。两年前,曾一手捧红苏芮的唱片公司老板彭国华突然离世,让苏芮心灰意冷,几乎过起半隐居的低调生活。直到去年3月,齐秦邀请苏芮担任他
的演唱会嘉宾,在首体近两万名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苏芮找回了自信。随后,苏芮推出了她的经典歌曲重唱专辑《苏芮20年特别选》,并且在台北举行了个人演唱会,开始了一段新的音乐历程。苏芮说:“对我来说,重新出来非常艰难,但我还是又站在了舞台上。我不退出,我要向大家证明自己,证明我可以唱很久。”

  去年8月3日的台北演唱会非常成功,成为苏芮走到台前的转折点,她说:“去年朋友为我策划了演唱会,我很感动。我现在不是音乐的主流,同时我也是一个比较低调的歌手,并不容易听到掌声和鼓励的声音。那场演唱会如果效果不好,那就是我的休止符,所以对我来说很重要,承受的压力也非常大。但现在我敢说,那是我的新起点,演唱会上我感受到20年来歌迷是跟我一起走过来的。”

  1998年,苏芮成功地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了第一场内地个人演唱会,此次重回旧地,苏芮信心十足:“这次是20年歌唱生涯的再出击,重登首体是希望能和歌迷重温20年来我们一起走过的路。虽然是同一舞台,但还是希望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这次我的音乐历程的阶段性会呈现得多一些,20年来的经典曲目都会唱,但编曲会做一些更改,唱法也会有一些改变,特色就是用心去演唱。”为了这场演唱会,苏芮做足了准备,健身、背歌词、挑选服装。

  去年,苏芮出了两张精选辑,收录的都是红遍歌坛的金曲。眼下,苏芮已经开始筹备新专辑,她透露:“新专辑的制作正在进行中,它将记载我这五年的心情,有泪水、有伤感,也有新的开始。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我的音乐不是只关心自己的情感,而是要关心整个世界,我们的周遭有许多值得关心的东西,我会用中肯的态度在新专辑里呈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