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atm跨行转账服务再贴心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子越过越红火,钱包越来越“瘪”——现代人越来越倚重那一张小小的银行卡。单说ATM吧,取款、转账,一刷便灵,再也不用取号、排队、看脸色,何乐而不为?近日,广州多家银行又开通了ATM跨行转帐业务,这无疑又是一大利好。但好虽好,就ATM转账而言,在服务上大概还是得要下功夫、上台阶,更细致、更贴心些才是。

  市民大概都有这样的担心:倘若输错了账号,岂不是白白把钱“送”给了陌生人?有
例为证:成都的秦先生最近和一长串数字(银行账号)打起了官司。原来客户在ATM转账给秦先生时,因为输错了号码,614变成了416,5000元不翼而飞。银行联系不到该账户(资料不实),又不能提供相应资料(保密原则),官司最终成了一件无头案。

  就现在的ATM转账操作来看,对方账号要输入两次并加以确认。应该说,在这种程序下,错误几率是比较小的。但储户一眼要对着一长串账号号码,一眼还要盯着键盘操作(据笔者经验,输入账号有时间限制,您要想仔细点、时间稍长的话,服务就取消了),错误几率确实存在不说,更给储户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除非打电话给对方确认,否则心里真是疙疙瘩瘩地不踏实。

  相对ATM转账,柜台操作之所以更受欢迎,就是因为除了对方账号,还有对方姓名、开户行等资料,几方面一相对照,错误的几率几乎不存在。这种“对照纠错法”同样也体现在电话费缴付上。输入电话号码,屏幕上便显示姓名,从而消除了顾客“替他人埋单”的忧虑。这能否也在ATM转账服务中加以借鉴呢?如此,不但能打消顾客的忧心,体现银行的贴心,更真正地做到了让顾客放心、省心,直至动心。(赵东方)(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