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艺术节邀来全球36个顶尖团体齐聚香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全球36个顶尖艺术团二2月3日莅临香港,在第三十二届香港艺术节上奉上111场精彩节目表演,艺术节的观众34日就可以领略全世界最经典的艺术。

  在本届香港艺术节上演出的,有获得六项葛莱美奖项的爵士乐大师WeyneShorterQuartet﹑在西方的古典音乐乐坛声名显赫的“英国室内乐团”﹑荣膺无数大奖的欧洲惠兰乐团以及京剧的谭门三代和一些本身就是拥有悠久传统的艺术“世家”,如柏林歌剧院、中国京剧
院、北京京剧院与伦敦交响乐团,莫不是赫赫有名的大家,其中“华人精英”就是块响当当的古典音乐金字招牌,在西方古典音乐领域里极富盛名。

  它的成员各个都是乐坛的顶级人物。王磊,大提琴家,十六岁在美国费城的天才音乐学院毕业,原香港管弦乐团首席,现为香港演艺学院教授;张立国,中提琴家,担任芝加哥交响乐团首席,他现在是全球华人中任世界超一流交响乐团最高职位的中提琴演奏家;马忠为,小提琴家,原奥地利歌剧院首席,之后成为香港管弦乐团首席,现为香港演艺学院教授;黄智辉,单簧管演奏家,纽约大学演奏专业最高荣誉获得者,是香港最具实力的单簧管演奏家。

  而艺术节最为瞩目的莫过于1960年成立的“英国室内乐团”,他们在西方的古典音乐乐坛声名显赫,演出频繁。除了每年在伦敦举行享有盛名的音乐会专辑,以及定期为赞助人英国威而斯亲王举行音乐会外,每个月都有外访的表演,至今已经走遍全球近五百个城市。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演出的指挥是大卫.史顿(Davidstern),大卫现在是鲁昂歌剧团的首席客席指挥,科隆协奏团的首席客席指挥,同时也是热火歌剧团的创办人。而演出小提琴独奏的是被西方乐坛公认为:当代古典乐坛中最有魅力、最有才华的乐人之一,华人的骄傲--张宇宙。

  名家聚会,经典演绎,艺术节颠覆香港是文化沙漠的形象,向全世界宣告香港不仅是疯狂购物的天堂,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亚洲名列前茅,甚至在世界上都排得上号。参加艺术节的大提琴家王磊从不认为香港是文化沙漠,他说,“很新鲜,原来我做了十几年教授的地方是一个沙漠。”而放弃了奥地利首席位置,到香港任教学的小提琴马忠为称他选择香港就是因为香港拥有亚洲一流水平的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这个乐团我一直认为是我们华人的骄傲。”

  不光是他们,参加艺术节的很多专家都认为,香港是一个奇妙的地方,中西艺术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融合,它既能包容咿咿呀呀的中国戏剧,也能吸收叮叮当当的欧洲钢琴曲;它能一手悠闲的画展东方的山水画,亦能设计出先锋时尚的广告......有专家以人的成长去比喻香港艺术,正是年轻时期,充满朝气、勇于尝试。(来源:本网专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