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湖》欲重现《无间道》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2:10 新闻晨报

  日前,由曾志伟监制的《江湖》在香港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刘德华、张学友、陈冠希、余文乐等演员均有出席,这是一部继《无间道》系列后又一部大投资的香港黑帮片。该片将会在今年5月在内地同步上映,但届时将改名为《英雄无用》。

  影片讲述的故事是:龙头大哥洪仁就(刘德华饰)纵使早对江湖萌生退意,可是却身不由己,他明白江湖上所谓的退出就等于死亡。儿子出世当日也是他生命受威胁之时。一个
消息传遍江湖,有人要在十二小时内把洪杀掉,而出卖者正是洪身边的人。一直忠心的三大巨头纷纷来向他献计,而一向行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张学友饰),也誓要为洪抓出杀手。久历风雨的洪却从容不迫,他静静等待各人露出心意......。

  影片人物设置令人想到《无间道2》,陈冠希依然演少年刘德华,余文乐演少年张学友。黑帮大佬刘德华的女人在片中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戏份非常少,目前剧组有几个人选,但不希望再找刘嘉玲。影片的风格亦是交错叙述,在全片中大家看到的画面似乎是陈冠希、余文乐和左手都在追杀刘德华,但同一个人怎么能在两个时空同时出现呢?影片的结尾5分钟才让观众恍然大悟———望着左手,洪仁就回想起当日翼仔即20年后的自己刺杀大哥后被抓去坐牢,TURBO即20年后的左手来探他的事。这个结尾非常具有创意,与《无间道3》的结尾相似,将两个时空连在一起。

  据悉,影片与《无间道》最不同的是主题,《江湖》中没有英雄,到处充满了欺诈,人与人之间无义气可言,侧重写的是黑帮中的事件,而《无》片是赞扬英雄的,警匪两边同时着墨。本片监制曾志伟刚刚成功监制了《大丈夫》获得不错口碑,他希望这部片绝不是模仿跟风之作,而是充满独特创意的。

  (南方都市报供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